別因為看到片商宣傳打著盧貝松的名號就覺得這部電影跟盧貝松沾了很大關係,充其量來說盧貝松發想了一個劇情的創意,也許畫了幾張分鏡圖,就僅只這樣而已,導演以及主要編劇都不是盧貝松,不全然是盧氏風格,除了男主角的嘴賤使壞之外...

  男主角蓋皮爾斯像極了玩命快遞中傑森史塔森的屌樣嘴賤使壞,台詞不多,句句是爆點,字字都帶刺,臉上沒有太多表情,卻成功的讓一向跑龍套為主的蓋皮爾斯徹底轉型,原來他也可以演這樣的電影,看過的人鐵定被他迷倒,形象風格的的塑造看到傑森史塔森的影子,算是邁出很成功的步伐。

  不過就劇本的合理性部分就嫌薄落且不合邏輯了,故事的發展很明顯地看的出來因為A要去C這地方,所以B粗糙的做了個路線,A就有正當合理性前往C了,緊接著一連串發生的事情總是漏洞百出,一個高度監控的太空監獄,因為小小暴動就造成局勢逆轉,全面失控?那這也未免太過於膚淺...在撰寫劇本的過程中也可能是太倉促,不夠周延的思考,也正因為如此封閉的架構,不需要多餘思考,商業片總是如此不是嗎?至於好不好看,撇開一開始小段動畫做得亂七八糟,以為可以展現未來世界的科技感卻因為雜亂而沒重點之外,接近兩個小時的片長不會讓你坐不住,眼看要冷場總是有笑點穿插...所以其實也沒有必要太過苛求是吧!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