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十分直白的來說,本片的最大賣點就是強尼戴普,沒有別的了!強尼戴普似乎成為鬼才導演提姆波頓近十來年最愛合作的演員了,從斷頭谷>巧克力冒險工廠>瘋狂理髮師>魔鏡夢遊,接連承襲導演所擅用的黑色幽默風格,極具辨識度的服裝色彩造型,誇張的臉部表情與肢體動作,摸不著頭緒的劇本編構,認為只要奉行這一套體系就能繼續賣座下去,光看美國慘淡票房就知道這註定是一部失敗的作品!

  前半段電影在交代柯林伍斯莊園的緣起時,故事性的延展還在軌道當中,接著進入中半段時,冗長又半調子的老掉牙戲碼看得我快進入夢鄉,一切就好比鴨子聽雷,不懂導演重點在哪?故事的轉折在哪?更別提到了後半段結局根本就是惡搞其他當紅電影,老狗變不出新把戲,收尾收的潦草含糊,因為擠不出新東西了,也沒有強力的故事背景來支撐,爛攤子難整理也是必然的,重要的是騙觀眾進場,把電影演完拍完就好,而往往觀眾也因為某些演員的深刻印象而傻傻進戲院支持,最後得到的當然是兩個小時的坐立難安,1億5000萬美金的製片成本,拍一個玩弄觀眾的黑色喜劇,進戲院支持?免了吧!看完預告等於把整部電影精華看完囉,其餘的別多指望什麼!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