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頗喜歡傑森史塔森在玩命快遞裡面的帥勁與屌樣,但近期演出的電影品質良莠不齊,容易踩到地雷的機率也頗高,這幾年除了玩命快遞3、私法制裁這兩部還屬佳作外,基本上早已經是從性格男星淪落到爛芭樂猛男了,我並不喜歡這樣碰運氣去看電影!

  終於在這部電影看到傑史塔森在玩命快遞裡的影子,好想大喊"傑森史塔森回來了",劇本的編寫根本完全就是符合他的形象,臉上永遠一號酷酷表情,嘴巴滿嘴賤話,出拳壓制快狠準,這就是標準的傑式風格,所以看完電影後的爽快程度讓我如沐春風般暢快!

  劇情大綱在敘述:曾叱吒地下拳壇的格鬥選手路克萊特(傑森史塔森 飾),在搞砸一場俄國黑幫操控的放水拳賽後,不但害得妻子遭到冷酷處刑,路克自己也收到警告,被威脅任何與他往來者都將慘遭不測。為避免再度連累他人,路克放逐自己成為社會邊緣人。某日,行屍走肉的路克,下意識地搭救了一名遭黑幫追殺的中國女孩,路克發現女孩腦中記有一組密碼, 竟引來三合會、俄國黑幫、紐約警察三方人馬的通緝夾擊!一無所有的路克,決心豁出一切保護這名少女,阻止黑白兩道的狙殺,並替自己的陰慘人生,用血腥雙手殺出一條光明路。

  有幾個部份我必須提出來說,首先是運鏡部分,這種快節奏的電影最怕的畫面晃動劇烈,但本片在追逐與快速行進間的鏡頭穩定度很高,不會令人感覺噁心反胃的不適,再來值得提出的來是剪輯,分鏡與分鏡之間的連貫度融合剪輯讓本片看起來運作十分流暢,搭配一個適合的劇本,突出的動作設計,電影裡面沒有殺不死的壞蛋,卻有一殺就掛的混蛋,所以這在爽快度的提升是有大大加分的效果,就像我的標題所下,這部片就是"簡潔俐落"!

  總而言之,火線反擊這部電影,笑點沒有少,在紐約的黑幫文化(俄國、中國)詮釋的也很接近現實,槍戰打鬥的刺激程度也很高,視覺與腎上腺激素的轉化也很容易合而為一,根本就是太好看!

(謎之聲:為何好萊塢拍的電影,長得像中國人的中國人講中文卻會有如此好笑的口音...不看字幕根本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啊。)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