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來說,禁運品是一部很認真的作品,演員演的很賣力,編劇與導演也很認真在寫劇本與拍攝,電影的質感好壞,製片在後期就會知道,而觀眾在開演二十分鐘內也會知道,我看完了這部電影而且還感到意猶未盡...犯罪類型的電影,數量多到氾濫,如果這不是一部夠用心的電影,我還真不會花心思來寫這篇影評,特別因為男主角是馬克華伯格@@,近期看了他兩部電影都很ORZ...(麥思潘恩,燃燒鬥魂)

  電影故事大綱是走私高手克里斯佛萊迪(馬克華柏格飾)已經離開犯罪生活好一陣子,但當他的小舅子安迪(卡萊布朗德里瓊斯飾)因搞砸一次毒品交易,惹惱幕後主使者提姆比吉斯(喬凡尼瑞比西飾),克里斯被迫重回他拿手的走私老本行,才能幫助安迪脫險。在好友賽巴斯汀(班佛斯特飾)的幫助下,克里斯立刻召集人手前往巴拿馬並計畫走私上百萬的偽鈔回國。克里斯必須在極短的時間內成功對付毒梟、警察並與對手達成任務,以保護他心愛的妻小(凱特貝琴薩飾)生命安全...

  聽起來好像又是似曾相似的劇情結構,好萊塢擅長的就是老酒新裝,搭配好的行銷就可以當成是一部新的電影來賣,而這部電影確實在前半段令人有這種感受,心裡面會想:噢又來了怎麼又是這一套,但幸好下半段立即就靠著緊湊的節奏與謹密的劇情佈局,牢牢地捕捉了你的目光,必須很聚精會神的觀看,雖是一個主軸卻是雙線在跑,觀眾可以深入了解究竟走私如何運作,多麼強調分工...反派在操控情勢的當下,憤怒的情緒是融入其中的,雖說本片沒有什麼一流的A級BOSS,盡是些B咖等級嘍嘍,可是藉由編劇的巧手,那份戲劇該有的張力可說是層次分明,不是單單平鋪的把電影拍完演完,看到最後你會覺得:也太聰明了吧!我怎麼不會想到...(因為這就是為什麼編劇是編劇,而我們還是觀眾的原因= =)

  禁運品是一部充滿娛樂的商業片,各方面表現都很平均,沒有太過出色的部分,很容易咀嚼,不致於著迷,也稱不上頂尖,是一部兩個小時需要屏息凝神的精采電影!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禁運品影評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