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0

  葉問裡面的台詞曾說:「我要打十個」,但如果你看過這部電影,電影裡的男主角差不多就是可以打「十個葉問」...

  全面突襲這部電影曾勇奪多倫多影展午夜驚魂場觀眾票選最佳影片,來自印尼的電影,台灣上映的電影院不多,場次當然也是相當少,不過衝著電影宣傳標語「十年來最爽的動作片」,我還是衝去看了。

故事敘述在雅加達貧民窟的心臟地帶,世界上最危險的殺手和黑幫群聚在一棟堅不可摧的安全大廈內,一支不怕死的反恐菁英部隊接受指令,準備在黎明前夕進行攻堅行動,剷除盤據在大廈內的毒梟頭目。

電影剛進行時我一度覺得這是一部泰國電影,但是仔細聽聲音又不太像是在講泰文(我在看電影前並沒有做功課),從各各角度來檢視,跟台灣電影產業小情小愛片海中對比之下,我發覺台灣電影層次不只和泰國有差距,甚至連印尼都比不上...從選景,佈景到運鏡拍攝,一直到後製影像音效處理,可以很容易體會到這部電影的用心程度。

一到十五樓罪惡塔有殺不完的壞人,緊繃到令人窒息的場景,拳拳到肉的動作設計,簡單清楚的劇本方向,是串起這部電影成功的眾多環節,自由搏擊混和中國武術與泰拳精隨,打鬥畫面更是採用創新的終結死法,整部片活脫的像是惡靈古堡與絕命終結站加上葉問的綜合版,這說法沒看過會覺得很誇張,有看過你就知道當打到一個章節結束後,全場狂笑,我都想鼓掌了阿,這真的是我有史以來看過最爽的動作片,而且是爽到太陽穴了,特別是在後製音效的處理上,每一拳一腳,音效的配置都是獨一無二,電影是演出來的,可是這部片的打鬥畫面就像是真的在打,真的在死,真的很爽!印尼版已經很high了,聽說新力電影公司已經買版權回去準備拍好萊塢版了,我正努力期待中!

如果你期待他會有什麼意想不到的結局,這部片沒有,但這部片有的是源源不斷的打鬥精神,亢奮的情緒會一直持續很久!所以囉,別管什麼劇情,這種片就是純粹,「看爽的!」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面突襲影評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