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57

  不得不承認我對於特效片就是沒輒,寫這部片的影評其實很心虛,因為我大概在電影進行三十分鐘後睡了三十分鐘,所以嚴格來說,131分鐘片場我實際只觀賞了101分鐘...

製片成本高達2億美金的超強鉅片,跟變形金剛二的製片預算一樣,背後若不是有著全球最大玩具製造商「孩之寶」撐腰,就超級戰艦這樣的題材要電影公司投入這龐大資金確實不太可能,另外導演更是大膽用了好萊塢的藍領導演「Peter Berg」,曾導過比較提的出來的片「全民超人」、「浴血叢林」,兩億美金交給一位名不見經傳的導演,這也很令人問號...只能說心臟夠大顆!

開始進入重點評論,連恩尼遜,蕾哈娜,這兩位有名氣的明星都是配角中的配角,這電影沒有所謂的主角,唯一稱得上主角的就是「特效動畫」,因為聽說電影字幕跑完後會有「隱藏片段」,所以我認真看了一下片尾字幕名單,我簡直就是佩服死了這部片的製片,光是劇組就不知道多少個了,因為場景有拉到國外取景,他必須協調如此龐大的電影拍攝運作,所動用的幕後工作人員長到令人沒有耐心,更代表這部片屬於鉅片的地位。

為什麼我的標題要下「高超特效動畫的進化演繹」,原因很簡單,因為超級戰艦並非Marvel底下的英雄題材改編,而這部片靠的賣點就是動畫,超強大的動畫特效,所有你看過的沒看過的技術這部片都用上了,值得一提的是導演或許是個極度龜毛的人,許多片段在運鏡上面所呈現的創新與執著是值得稱讚的。好了,影評寫完了,你一定很納悶,阿寫完了,那劇情呢?哈哈哈,劇情不是重點,重點是聲光效果,也就是所謂的特效動畫,這是一部你可以不看,但是要看一定要上電影院看的電影!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