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世上最美麗的離別 │ 세상에서 가장 아름다운 이별(2011)
世上最美麗的離別

導演:閔奎東

演員:裴宗玉、金甲洙、徐令姬

短評:以貼近現實的方式來搬演儒家教育思想下的倫理劇碼,帶出典型傳統家庭的平凡日常,女人背後繫著妻子、母親與兒媳等多重身分,以家為天、以夫為地燃燒生命奉獻自我,只為維持整個家庭的和諧運作。核心價值引入「死亡」作為強而有力的轉捩點,來映襯傳統女性的家庭地位貌似無足輕重,卻是整個家庭情感中心最重要的連繫橋樑。戲裡一句重要旁白:「細心才會看到美麗,凝視才會看見愛。」仍猶記在心,提醒著每個人應當從「心」轉變,三不五時,愛要及時,好好珍惜身邊所有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

 

23、青春勿語 │ 한공주(2014)
青春勿語

導演:李銖真

演員:千玗嬉、鄭吝善、金素英

短評:這是個邊緣少女活在充滿歧視的社會風氣下,卑微圖求生存的悲劇。鏡頭語言以壓迫性的方式來批判人心偽善如沉痾宿疾,在道德淪喪的世道之中,希望和絕望的視線分野早已模糊不清,人性關愛和社會責任間的爭論也不會停歇,更可悲的是,我們只能眼睜睜看著是非公義向下沉淪,也莫可奈何。

 

22、愛的禮讚 │ 장수상회(2015)
愛的禮讚 장수상회 (2015)

各地譯名:長壽商會(中) / 無事忘家族(港)

導演:姜帝圭

演員:尹汝貞、朴根炯、韓智敏

深刻台詞:如果有一天我把你忘了,那麼就讓我們重新相愛一次吧。

短評:即使是被玩爛的題材,只要能配上高明敘事手法、精心打磨的角色特質,以及急轉直下的結局,也可以是部打動人心的佳作,直至今日依舊難忘當時觀影後撲面而來的深厚感動!

 

21、共同警戒區JSA │ 공동경비구역JSA(2000)
共同警戒區JSA 공동경비구역JSA (2000)

各地譯名:共同警備區域JSA(中) / JSA安全地帶(港)

導演:朴贊郁

演員:李英愛、李炳憲、宋康昊

短評:這是個沉重的故事,南北韓關係血濃於水,在政治操作對立下被迫分界,雖僅一線之隔,事實上卻是萬里之遙,底層人民背負著萬般無奈與矛盾,視點建立在反戰思想之上,提醒著人們反思戰爭的真正意義。非常值得推崇這部電影的敘事手法、攝影與剪輯技巧,令人讚歎!

 

20、十字弓防戰 │ 부러진화살(2012)
十字攻防戰

導演:鄭智泳

演員:安聖基、朴元尚、金芝荷

短評:改編自真實事件,透過精采無比的法庭攻防,嚴正揭露陳腐與傲慢的司法體制,闡述出擇善固執的力量確實足以撼動人心!男主角神級的演技表現,對於倡導人們效行先人不平則鳴的處事之道,以及永遠抱有追求公義的堅韌信念,更加具有說服力。

 

19、七日綁票令 │ 세븐데이즈(2007)
七日綁票令 세븐데이즈 (2007)

各地譯名:七天(中)

導演:元申延

演員:金允珍、金美淑、金侖珍、朴喜順

短評:導演很有野心,公式化框架中,透過節奏明快的故事線,俐落的剪輯,再配上出色的演技,便能輕易將觀眾的緊繃情緒懸住滿場,細節處理用心,一氣呵成,是部相當精采好看的電影!

第2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必看韓國電影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