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片名叫做We Bought a Zoo,台灣直翻叫做我們買了動物園,起初看電影預告時覺得這應該是一部很蠢的片,就跟片名一樣,單親爸爸帶著兩個小孩,買了一個新家,結果竟然是動物園,所以...我得承認這樣的題材確實吸引不了我,可是IMDB高達7.2分的評價,就把它當成消磨時間看過一遍。

  故事主要敘述男主角麥特戴蒙妻子因病去世後,獨力扶養著兩個小孩,可是因為代溝問題,一直無法與正值叛逆期的兒子溝通,又加上妻子死後在生活上找不到寄託,決定搬出原有的生活圈,在找房子的過程中,因緣際會而買下了動物園,親人跟兒子都覺得男主角瘋了,但麥特戴蒙覺得這是為自己與整個家庭而做的重大改變。

  一個被轉售接近廢棄的動物園,動物們仍然生存著,園區也有舊有延續的養護團隊,要讓其正常運作不單單只是熱忱,還需要錢,一大筆錢,電影的骨幹架構從三個層面出發,麥特戴蒙對於妻子的思念,麥特戴蒙與兒子的教養與破冰,人類對於動物們的真摯的付出關懷,就劇情豐富度是飽滿的,前置的平淡鋪陳不矯情,中後段回歸主軸所有人為了讓動物園通過檢查順利重新開幕,在猶疑中、不捨中、困惑中,獲得了希望,做對了決定,編劇準確的分配每個人的戲份,不多不少,十分準確!

這部電影寫實的托出幾個人生得面對的議題,來考驗當下有沒有勇氣做決定,有沒有動力去付出,有沒有衝動來克服,心底面的聲音是不是總是平躺在深處?!不敢改變只因為怕亂了生活的節奏與方式?!我想,這部片帶來了很正向的能量,很溫馨感人的小品,是很適合闔家觀賞的,不如,就讓改變從當下開始吧!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