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 愛音樂的千百萬種方式!
 

  久候多時,Apple Music台灣終於上線,而身為忠實果粉的我,即使早已是另一款線上串流音樂服務「Spotify」的用戶,仍忍不住在第一時間試用嘗鮮。玩了一天之後,發現蘋果不僅維持UI設計上一貫的簡潔直覺,在後端智能推薦的部份也下足了功夫,聽音樂享受的不再僅限於自己所熟知的喜愛內容,更重要的是能不斷地探索驚喜。因此,我認為透過Apple Music,一樣的音樂,可以有不一樣的歡悅,能聽的歌更多、更廣,令人癡迷的精采無處不在!

  然而,Apple Music並非能讓你存取iTunes上的所有音樂內容,目前約莫有3000萬首歌,且不斷地擴充當中。歐美音樂較為完備,當紅歌曲絕大部分都能聽得到;華語音樂部分,主流歌手約莫95%音樂都有,可惜的是,周杰倫、五月天這兩大重量級音樂人的歌曲寥寥可數,不過版權應當在陸續洽談中,上架會是遲早的事;至於日韓音樂部分,雖稱不上豐富,但仍具一定曲庫規模。

  從現在起,Apple Music提供三個月免費試用體驗,可以在iPhone、iPad、iPod Touch、Mac、PC、Android及全新Apple TV上使用,試用結束後個人會員每月NT$150元,家庭會員資格NT$240元(至多六人使用),何不立即開始聆聽!

 

  加入Apple Music

開始前你必須要有一個 Apple ID ,然後按此加入Apple Music,完成之後,第一步就是告訴系統你所喜歡的音樂類型。

Apple-Music-01 

 

接著就是選擇喜歡的藝人,當然這些喜好都可以隨時進行更改。

Apple-Music-02 

 

要進行帳號管理,開啟「音樂」,點選左上方會員圖示按鈕便能進行相關設置。

Apple-Music-03  

Apple-Music-04

 

  家庭會員資格(發起人必須使用iOS 8.0以上或執行Mac OSX Yosemite以上版本)

發起人需先加入「家庭會員資格」,然後在iOS裝置上點選 設定>iCloud>設定家人共享。

Apple-Music-05  

 

點選「加入家庭成員」,輸入欲加入成員的電子郵件,接著待家人成員同意接受

Apple-Music-06

Apple-Music-07

 

家人成員同意接受後,開啟「音樂」,會跳出提示畫面,點選"不,謝謝",即可開始使用Apple Music。

*註1:iOS裝置若在加入之後移除、停止家人共享,欲重新使用,請重複上面步驟後,點選"加入 Apple Music",然後選"個人會員資格",按下購買(試用期間不會收費),即可回復會員資格。另外請務必關閉個人會員資格的自動更新

*註2:Android版本必須先取得"個人會員資格"後,關閉自動更新,才能加入家庭會員共享。

Apple-Music-08

 

  為你推薦

開啟「音樂」,下方共分為五個標籤頁。

「為你推薦」是由樂壇專家根據你的喜好,為你挑選的音樂、歌單。有興趣就點選播放按鈕播放,若都沒興趣,也可以將列表下拉重新獲取推薦。

Apple-Music-09

Apple-Music-10

 

若發現你喜歡的內容,可以點選「愛心」,能讓系統提高之後建議推送的精確度。相對的,若你不喜歡某個建議,你可以點選「我不喜歡這個建議」來回報。

Apple-Music-11  

 

  最新精選

「最新精選」會顯示每週最熱門、最新的歌曲、歌單,也會有專業音樂編輯及樂壇精英所挑選出來的歌單。

Apple-Music-12 

Apple-Music-13 

 

裡頭也有音樂錄影帶(MV)可以觀看。

Apple-Music-14 

Apple-Music-15

 

也能針對音樂、情境類型進行篩選。

Apple-Music-16

Apple-Music-17 

 

「音樂嚮導」推薦的部份我覺得很酷,集合專業網站、先驅潮流雜誌...等等樂壇精英所挑選出來的歌單,像是:Rolling Stone、Q Magazine、DJ Mag...等等,樂迷很容易能從中探索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喜!

Apple-Music-18

 

  廣播

「廣播」備有各個種類的頻道、節目讓你挑選。

其中「Beats 1」由具有份量的知名DJ打造多元風格的音樂組曲,24小時全年無休廣播。

Apple-Music-19  

Apple-Music-20 

 

另外還有各個不同類型的廣播,也都是由Apple專家們精心挑選的內容。

Apple-Music-21 

 

  Connect

「Connect」就像是FB粉絲專頁的概念,樂迷可以關注歌手藝人們後台跟拍畫面、未曝光的粗剪片段...等等,也能夠針對他們所發佈的訊息內容進行評論或表示喜歡。

Apple-Music-22 

Apple-Music-23  

 

  我的音樂

「我的音樂」能夠讓你管理音樂內容,查看你剛剛加入的歌曲、歌單。

Apple-Music-24 

 

透過右上角的搜尋,可以搜尋Apple Music資料庫上你所喜愛的歌曲。

Apple-Music-25 

 

你可以將喜歡的音樂加入自己的播放列表中。

Apple-Music-26 

Apple-Music-27  

 

  歌詞外掛 - Musixmatch 

Apple Music的缺點就是缺乏內建歌詞支援,因此向各位推薦一款歌詞外掛App:「Musixmatch」,安裝完之後登入帳號,按照提示的說明步驟進行設置。

Apple-Music-28  

 

接著開啟「音樂」,選擇任意歌單播放後返回主畫面,再點選「Musixmatch」App,之後就可以看到正在播放曲目的動態歌詞,也可以同時透過Musixmatch控制音樂播放。

Apple-Music-29 

 

iOS通知中心也可以顯示動態歌詞

Apple-Music-30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