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娜飛比利時啤酒餐廳-啤酒品酒會
  

  比利時算是擁有全球最多種啤酒風格的國家,幾乎每個人都了解啤酒,懂得如何品嚐啤酒,多元啤酒微醺文化在比利時根深蒂固,透過這次的品酒會,除了心滿意足、意猶未盡,更大大加深了我對比利時啤酒的了解!


這次啤酒品酒會的地點在板橋環球店
bravobeer001

 

品酒會就設在餐廳外面的走廊,夏天舉辦有個缺點,就是熱,很熱!
bravobeer002

 

品酒會開始前,店家也熱情準備了店內有供應的小點佳餚來招待大家
bravobeer004

 

每樣東西都蠻美味的,新鮮現做,種類很多,吃完店家也會儘快補上,細節處理用心,不會讓大家餓著肚子
bravobeer005

bravobeer006

bravobeer007

bravobeer008

bravobeer010

bravobeer011 

 

品酒會的流程,前後大概兩個小時的時間
bravobeer003

 

正式開始後,由餐廳的老闆Simon親自擔任主持人,一開始先介紹當初布娜飛的創業過程,以及經營過程的辛酸血淚
bravobeer-StartEVENT

 

今天開的第一支啤酒:Brugse Zot Blond 布魯日傻子金啤酒

  • 酒精濃度:6%  
  • 容量:330ml
  • 種類:愛爾Ale啤酒(麥酒)
  • 酒色:金
  • 清澈度:清澈
  • 香氣:麥香
  • 口味:微酸、微苦

bravobeer012

 

搭配的啤酒杯是「聖杯」,用這種杯子非常講究啤酒香氣擴散的表現,只有最優異的啤酒才能與之匹配。喝起來麥香豐,帶有微微果香,味濃郁,泡沫細緻
bravobeer013

 

搭配的餐點是義大利摩佐拉番茄塔佐窖藏酒醋,摩佐拉起司味道溫順,酒醋、橄欖油和番茄結合味道平衡,搭配這支啤酒兩相協調!
bravobeer012-1

bravobeer012-2

 

第二款啤酒:Trappistes Rochefort 10 瑞福10修道院啤酒

  • 酒精濃度:11.3%  
  • 容量:330ml
  • 種類:愛爾Ale啤酒(麥酒)
  • 酒色:琥珀、黑
  • 清澈度:混濁
  • 香氣:麥香
  • 口味:酸

bravobeer014

 

使用的啤酒杯是最適合的聖杯,也是修道院啤酒專用杯,這款啤酒味道相當強烈,口感豐富,入口能感到一股酸勁且不苦,國外酒評一致給予極高評價!
bravobeer015

 

搭配的食物是德國豬腳佐酸黃瓜醬及特製酸菜,德國豬腳的作法不是脆皮,而是強調嚼勁,加上佐酸黃瓜醬和這款啤酒風味一致!
bravobeer015-1

 

第三支啤酒:Lindemans Framboise 琳德曼自然發酵覆盆子啤酒

  • 酒精濃度:2.5%  
  • 容量:220ml
  • 種類:愛爾Ale啤酒
  • 酒色:紅
  • 清澈度:清澈
  • 香氣:果香
  • 口味:酸、甜

bravobeer016

 

這款酒飄著濃烈果香,口感上偏甜,較適合懼怕酒精味的人小酌飲用!
bravobeer017

 

搭配的食物是比利時啤酒馬鈴薯燉牛肉。我覺得和這款啤酒不搭調,彼此搶走各自風味,在嘴裡的味道太多,造成味覺疲勞,有點可惜!
bravobeer016-1

 

接下來第四款啤酒:Fruli 草莓比利時啤酒

  • 酒精濃度:4.1%  
  • 容量:330ml
  • 種類:愛爾Ale啤酒
  • 酒色:紅
  • 清澈度:微濁
  • 香氣:果香
  • 口味:微甜

bravobeer018

 

這款酒肯定比較受到女性族群喜歡,飄散濃烈果香,喝起不甜膩,在國際獲獎無數,被稱為「世界最好喝的水果啤酒」!
bravobeer019

 

品酒會心得:非常開心能收到「布娜飛比利時啤酒餐廳」的品酒會邀約,這應該算是我當部落客到現在,第一次「主動」接受餐廳邀約,因為身邊正好有兩名熱愛啤酒的超級「啤酒控」友人,便私心決定帶著他們一同參與這次的啤酒品酒會。在台灣,啤酒品酒會算是罕見,在一般人認知上啤酒比較屬於「庶民文化」,三五好友相約一塊,隨時隨地打開瓶蓋就能開喝,我壓根不曉得,品「啤酒」也可以和品紅酒一樣講究,原來「啤酒」也能夠帶來如此豐富的味蕾饗宴!在這次品酒會之後,我會給予布娜飛專注於比利時啤酒文化推廣百分之百的肯定,我認為他們賣的不僅僅是美酒、佳餚,他們賣的更是種「態度」,而這樣堅定的態度,布娜飛比利時啤酒餐廳真的適合任何想流連於酒精微醺時光的人!


(本篇文章為邀約文,體驗心得為真實感受,不因涉及任何對價關係而有違心之論)

 

布娜飛比利時啤酒餐廳官網http://bravobeer.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ravobeertw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