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麥斯:憤怒道影評

  如果說「瘋狂麥斯:憤怒道」仍不夠資格被冠上「神作」兩字,我確實不清楚還能以什麼標準來定義「神作」!我很慶幸這幾週能持續被網路上一面倒的好評轟炸,IMDb分數高達8.6,爛番茄評分更是來到天花板頂端的98%新鮮度,否則若是錯過上電影院觀賞此片的機會,肯定會抱憾整年。如此聳動開場並非誇大其辭,我只能說,如果你正在找尋一部天馬行空、極具張力、瘋狂不羈的作品,那麼就請絕對不要放掉這部電影!

  人類戲劇發展自古希臘文學作品「奧德賽」、「伊利亞德」所立下的基礎後,歷經幾個世紀都沒有改變過說故事的方式,與戲劇表演的型態,而好萊塢身為電影界先驅,除了科技造藝(製片技術、特效、化妝...等等)能與時俱進外,劇本創作本質上依舊原地踏步,演來演去大概就是那幾十套模版公式拼拼湊湊,通常都是片商丟什麼,觀眾就吃什麼,只要多砸些預算搞大規模行銷,觀眾通常就會自動自發地進戲院報到,也正因如此,我便時常在想,既然迎合觀眾的商業電影是市場上的主流,為什麼就不能有一部電影能從頭徹尾高潮到底,不必考慮與現實對照的合理性,也不過度著墨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儘管整場持續對觀眾施打腎上腺素。結果,總算讓我盼到了,「瘋狂麥斯:憤怒道」就是傳說中的長效亢奮劑,能將情緒提進臨爆點的強烈效用!

  閉上眼睛,試著想像你正駕馭著一台擁有500匹馬力的超跑,油門用力踩下去,油表顯示100公里...200公里...300公里,即使來到400公里,你仍感受不到速度的極限,深不見底,這部電影便是尋著這個節奏進行,卯足全力,榨乾狂野!只會想像並不代表你能將故事說好,只懂說故事也不表示你清楚電影運作機制,而導演喬治米勒便像是個高等魔法師,再直白一點就是個「瘋子」,不但能夠恣意想像,還能把故事說的天花亂墜,俐落灑脫地將動作科幻電影該有的元素逐一呈現,令人額手稱慶!

  我本身並不太熱愛觀賞動作科幻類別電影,原因無它,就是太容易出戲,劇情布局時常過分線性,但「瘋狂麥斯:憤怒道」卻令我見識到一部足以奉為動作科幻電影聖經的超然作品,從高度複雜運鏡手法(鏡位角度擺置、運動、視角觀點)、實景拍攝的場面調度、配合節奏的流暢快慢剪輯,到配樂強弱和諧搭調、引導演員貼近劇本需求的犀利神態,導演喬治米勒將其瘋狂熱血淬鍊成絕優的示範教材,未來若再有續集,恐怕連他自己也都將難以超越!

|推薦閱讀|

10部Netflix值得狂嗑的「精彩美劇」推薦!

加入foodpanda外送員,時薪上看400元,雙週領7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瘋狂麥斯影評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