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為連恩尼遜的電影就是好片的保證,這部片名雖是即刻獵殺,實際的英文片名是The Grey,跟即刻一點也沾不上邊,故事敘述著一群在極地進行石油探勘的工人,因為暴雪將至必須搭機離開極地,結果不幸遇到空難,生還人數只有七人,在大難不死之後,緊接著就是一拖拉庫的後患...

  導演是曾執導過天龍特攻隊的Joe Carnahan,製片成本不過2500萬美金,卻將整個劇組拉到加拿大極地進行拍攝,求的就是劇本內欲塑造環境酷寒與人性掙扎為求生存的天人交戰,就情感的表現上,導演跟演員的功力確實有發揮,在看了本片的幕後花絮後,不難想像演員的天分要在這樣的氣候中展現是多麼輕而易舉,因為誰想要在冷死人的地方又在冷死人的河水裡面不斷NG又NG阿!

  就如同我下的標題,自投羅網的跋涉,因為飛機失事後,受到了狼群的攻擊被迫必須不停移動至有希望的庇護所,偏偏現實就是如此殘酷,在日以繼夜的移動當天,隨著同伴的一一死亡,就連背負著滿腔熱血的連恩尼遜到最後也不得不祈求神蹟,盼望神蹟,因為最後的片段不但沒有離開灰狼群,還來到了狼窩...與狼王決一死戰...

  要怎麼評論這部片呢?!你抱著動作片的心態去觀賞,那失望的聲音遠遠大於電影中的音效,片中重複著每個人與親情串連的思鄉之苦,當然而刻劃出來的就如雪地般冷俐,寒心又惻骨...搞不清楚狀況的觀眾在電影最後散場後的唏噓,也許是對片商誘騙手法所展現的不滿,連我也是抱著高度期待去看這部片的人都不得不說,我們是來看動作跟獵殺的,不是來看老男人的愛情跟被一群狼獵殺的!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