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幻視(The Vision)
The Vision

由保羅巴特尼(Paul Bettany)所配音的全新超級英雄角色「幻視 The Vision」,就是東尼史考特的人工智慧管家「賈維斯 J.A.R.V.I.S」進化而成,正式由虛擬走向「實體」。而電影版本的幻視與漫畫原著有很大的出入,基本上幻視也將會在接下來漫威電影宇宙(MCU)第三階段發展進程中,扮演不可或缺的關鍵角色!(他擁有無限寶石中的其中一顆?!)

 

#9、英雄內戰(Civil War)
civil war

觀眾除了可以從這集復仇者聯盟電影率先知悉關於「黑豹」的發展火苗,也能發現編導刻意埋下「英雄內戰 Civil War」的伏筆,例如:史蒂夫羅傑斯(美國隊長)與東尼史塔克(鋼鐵人)之間的衝突分裂。再加上索尼影業決定放手讓蜘蛛人回歸漫威電影宇宙的懷抱,因此《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作為漫威電影宇宙(MCU)第三階段的先鋒部隊,正好可以順理成章的大肆發展。(據傳蜘蛛人將會在《美國隊長3》正式回歸漫威電影宇宙的懷抱)

*雖然超級英雄之間有所分歧與衝突,但片中仍不忘置入些有趣的橋段!

 

#8、鷹眼的重要性!
Hawkeye

傑瑞米雷納(Jeremy Renner)對他所飾演的「鷹眼 Hawkeye」有所抱怨,他認為自己在第一集復仇者聯盟其實不算是什麼太重要的角色,完全稱不上是超級英雄,因為一開始鷹眼便受到洛基迷惑而被操縱成魁儡,直到電影後段大戰高潮戲碼時才有得表現,自己感覺像是被冷凍。不過在這集鷹眼似乎就像被解凍般,電影裡有某段情節是在揭露關於他秘密身分的背景來源,戲份吃重,為整部電影起了相當大的作用!(可惜的是,目前仍未見漫威影業有要為他安排獨立電影的計畫)

*鷹眼上節目唱出真正的心聲

 

 

 

#7、奧創(Ultron)是全新原創故事

如果你是資深漫威漫畫迷一定會發現「奧創 Ultron」這個超級大反派,在電影裡的設定和漫畫原著完全截然不同。漫畫版本的奧創是由「蟻人 Anti-Man」漢克皮姆(Hank Pym)依照自己大腦的原型所創造的超級人工智慧。不過電影版本的奧創卻是由東尼史考特(布魯斯班納從旁協助)所創造出來的高科技人工智慧機器人,原本只是為了用來維護世界的和平秩序,最後奧創卻進化成能有自我思想,並且具有多種型態階段(Ultron Mark1>Sentry Ultron>Ultron Prime>Ultimate Ultron),認定世界的混亂失序起因都是人類存在所造成,唯有毀滅人類,問題才能獲得解決。掀起大戰的起頭、責任歸屬,說白了就是東尼史考特(鋼鐵人),嗯,整體來說就是他的錯。

*關於奧創起源的原著漫畫,若有興趣可以看看「復仇者」漫畫54-58話
Avengers #54-58 (1968)
source // denofgeek

 

#6、九頭蛇(Hydra)
baron von strucker captain america 2

電影序幕的大戰,其實就是接續《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彩蛋之後的發展,和九頭蛇組織的統治者「斯塔克男爵 Baron von Strucker」有關。

第2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