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史造價最昂貴電影前30名!

   一部電影的製片從點子發掘→劇本開發企劃→獲得片廠的放行綠燈(取得資金)→開拍→宣傳招徠觀眾→正式上映,過程就是點滴拼湊而來,依循既往流程與固定公式。華特迪士尼曾經說過:「我拍電影不單單為了賺錢,我賺錢是為了拍更多的電影!」因此在主流電影市場若要取得票房上的成功,最重要的不外乎就是「錢」,其次才是「人才」。可是市場趨勢一直在改變,有趣的是,通常高票房賣座的電影,不見得需要砸很多錢;但砸大錢的電影,卻不見得會賣座,這便是當今電影市場的現實!

  知名電影人尼爾藍道在其著作「好電影的法則」裡提到,電影的製片預算分為「線上支出」與「線下支出」:

  • 線上支出(Above-The-Line Cost):攸關電影能否製作的「大筆項目」,包括劇本的權利金,以及導演、製片和演員們的酬勞。
  • 線下支出(Below-The-Line Cost):和實際製作有關的費用。例如搭景、道具製作租借、外景生活費、飲食費和剪接費...等等。

  *大片廠電影的線上支出總是高於線下支出許多!

  網路上充斥各式各樣關於「造價不匪」的電影列表,眾說紛紜,看得令人眼花撩亂,而我比較傾向於參考有數據佐證的資訊,所以特別找了一篇由外媒「商業內幕 Business Insider」統計出的列表來與各位分享。列表內的電影製片成本已參照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進行通膨調整換算,並參酌專業媒體的資訊來當成依據,其中不包含線下支出與行銷宣傳費用。儘管如此,究竟這些電影確切支出多少,恐怕只有片商自己知道,因為片商常常不願正面揭露實際開銷,往往是因為要高報炒做新聞話題,或是私下有稅務、會計上等考量顧慮,而好萊塢的爆米花經濟邏輯也的確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的清楚,未來若有時間,慢慢再跟各位分享囉!  

 

#30、特洛伊:木馬屠城 Troy (2004)
28.特洛伊_木馬屠城.jpg

通膨換算後製片成本$2.189億美元

IMDb公佈之製片預算:$1.75億美元

全球票房:$4.974億美元


 

#27(並列)、2012 (2009)
24.2012.png

通膨換算後製片成本$2.204億美元

IMDb公佈之製片預算:$2億美元

全球票房:$7.697億美元


 

#27(並列)、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 Terminator Salvation (2009)
24.魔鬼終結者_未來救贖.jpg

通膨換算後製片成本$2.204億美元

IMDb公佈之製片預算:$2億美元

全球票房:$3.715億美元


 

#27(並列)、變形金剛:復仇之戰 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 (2009)
24.變形金剛_復仇之戰.jpg

通膨換算後製片成本$2.204億美元

IMDb公佈之製片預算:$2億美元

全球票房:$8.363億美元

趣聞:本片獲得當年度金酸莓獎的年度最差電影、最差劇本、最差電影續集。


 

#26、007量子危機 Quantum of Solace (2008)
27.007量子危機.jpg

通膨換算後製片成本$2.257億美元

IMDb公佈之製片預算:$2億美元

全球票房:$5.861億美元

趣聞:當初本片在倫敦萊斯特廣場Odeon影院首映時,威廉王子和哈利王子皆有出席。

 

#25、復仇者聯盟 The Avengers (2009)
23.復仇者聯盟.jpg

通膨換算後製片成本$2.276億美元

IMDb公佈之製片預算:$2.20億美元

全球票房:$15億美元

趣聞:本片是華特迪士尼影業有史以來最賣座的電影


 

#24、超人:鋼鐵英雄 Man of Steel (2013)
22.超人-鋼鐵英雄.jpg

通膨換算後製片成本$2.288億美元

IMDb公佈之製片預算:$2.25億美元

全球票房:$6.68億美元


 

#23、MIB星際戰警3 Men in Black 3 (2012)
21.MIB3.jpg

通膨換算後製片成本$2.328億美元

IMDb公佈之製片預算:$2.25億美元

全球票房:$6.24億美元

 

#22、蜘蛛人:驚奇再起 The Amazing Spider-Man (2012)
20.蜘蛛人驚奇再起jpg.jpg

通膨換算後製片成本$2.38億美元

IMDb公佈之製片預算:$2.30億美元

全球票房:$7.522億美元

 

#21、飆風戰警 Wild Wild West (1999)
19.飆風戰警.jpg

通膨換算後製片成本$2.40億美元

IMDb公佈之製片預算:$1.70億美元

全球票房:$2.221億美元

|推薦閱讀|

15部充滿力量的「運動勵志」電影推薦!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