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部即將上映改編自文學小說的電影 

    每一年總會有不少由文學小說類書籍改編翻拍成電影的作品,但並非每一部都能忠實地貼近原著來滿足觀眾的期望,所以我們常常會聽到類似:「天呀!小說(or書)比電影好看太多了!」、「角色、情節被改編的亂七八糟!」...等等負面的耳語,不過好萊塢產業仍舊對於該如何挑選合適的文學小說類書籍來進行改編具有高度敏銳性,像是某些小說的熱賣早已證明其價值(至少有廣大書迷基礎)。

  2014年發行了不少可謂近年來最令人難忘、激賞的小說改編電影,例如:「暗黑冠軍路」、「明日邊界」、「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等等,而2015超級大片年,看起來也將會是個暢銷小說改編電影充斥的局面,包括:「火星任務」、「飢餓遊戲:自由幻夢II」、「分歧者2:叛亂者」...等等。

  儘管如此,當我們都過分將目光聚焦在那些帶著暢銷賣座光環的作品時,事實上仍有不少各位可能即便看到片名,也依然無法與文學小說本身連結起來的作品即將推出,也許是這些文學小說類書籍本身年代過於久遠,抑或是內容略顯晦澀灰暗,總之不管理由是什麼,大多數的人腦袋就是會對這些作品自動略過,甚至完全記不得它們存在過!所以,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究竟有哪10部即將上映你可能不知道是改編自文學小說的電影囉! 

 

  10、神鬼獵人 The Revenant (2015)
10.The Revenant.jpg

 The Revenant
(2015) on IMDb

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Alejandro Gonzalez Inarritu)

主演: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湯姆哈迪、威爾普爾特

台灣上映時間:2016/01/08

簡介:本片改編自2003年出版的同名小說「The Revenant: A Novel of Revenge」,目前正在加拿大加卡利(Calgary)進行前期拍攝作業,由去年在第87屆奧斯卡憑著「鳥人」一片而大放異彩的墨西哥裔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所執導,男主角找來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助陣。對於一心期盼能拿小金人的李奧納多來說,接演這部戲絕對是正向價值,因為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所執導的作品,向來備受影藝學院會員們青睞,他或許是目前最有機會將李奧納多推往影帝之路的不二人選呀!


 

  09、白鯨傳奇:怒海之心 In The Heart of The Sea (2015)
09.In The Heart Of The Sea.jpg

 In the Heart of the Sea
(2015) on IMDb

導演:朗霍華(Ron Howard)

主演:克里斯漢斯沃、席尼墨菲

台灣上映時間:2015/12/03

簡介:改編自納森尼爾菲爾布利克(Nathaniel Philbrick)的同名小說,由金獎導演朗霍華指導,「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主演。故事描述1820年冬天,一艘從新英格蘭出發的捕鯨船艾賽克斯號,遭受難以想像的敵人攻擊,那是一頭碩大無朋的抹香鯨,牠擁有超越人類的強大意志力與復仇決心,如惡魔般地攻擊捕鯨船。這起駭人聽聞的海上真實災難啟發了作家赫曼梅爾維爾(Herman Melville),寫出經典名著「白鯨記」,但是他的故事只寫了一半...


 

 

  08、聖母峰 Everest (2015)
08.Everest.jpg

 Everest
(2015) on IMDb

導演:巴塔薩科馬庫(Baltasar Kormakur)

主演:傑克葛倫霍、綺拉奈特莉、羅蘋萊特

台灣上映時間:2015/09/18

簡介:地球第一高峰「聖母峰」,海拔高度8,848公尺,被喻為「離天堂最近的地方!」本片重現1996年聖母峰雪崩意外事件,也是歷年來最慘的驚世山難。改編自傳奇登山家暨暢銷作家強克拉庫爾(Jon Krakauer)的作品「聖母峰之死」,故事描述三個來自世界各地的登山隊伍,在嘗試攻頂「聖母峰」的途中遭到人類有史以來所面臨最險惡的暴風雪襲擊,在挑戰自我極限的逆境生存中,又會對他們的一生造成什麼樣的啟發?

 

 

  07、黑勢力 Black Mass (2015)
07.Black Mass.jpg

 Black Mass
(2015) on IMDb

導演:史考特庫柏(Scott Cooper)

主演: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強尼戴普、席安娜米勒

台灣上映時間:2015/10/23

簡介:光從片名聽起來像極了50年代科幻恐怖電影的名稱,事實上這是部貨真價實的動作犯罪電影!改編自紀實小說「黑彌撒:FBI和愛爾蘭黑幫不光彩合作的真實故事」,劇情描述被列為全球十大通緝犯之一的詹姆斯巴爾傑(James Bulger),他所建立的「冬日山崗」幫(Winter Hill Gang)是波士頓著名的黑幫組織,從販賣毒品到盜賣軍火無惡不作,FBI一直想抓他歸案,卻發現原來FBI組織中有內鬼,此事成為美國法律體系的一大醜聞。本片由強尼戴普、班奈狄克康柏拜區主演,近期強尼哥所演出的作品不只淪為票房毒藥,更是爛片連發,我們可以稍稍期待或許他能靠著這部電影,重新贏回觀眾們的信任感也說不定囉!

 

 

  06、日月人魚 The Moon And The Sun (2015)
06.The Moon And The Sun.jpg

 The Moon and the Sun
(2015) on IMDb

導演:史恩麥納瑪拉(Sean McNamara)

主演:皮爾斯布洛斯南、范冰冰、威廉赫特

簡介:改編自同名小說,由皮爾斯布洛斯南、范冰冰主演,故事情節橫跨科幻、奇幻與史實,但是我並不預期這部電影會有什麼太大可看性,畢竟導演史恩麥納瑪拉所執導的作品沒幾部,也幾乎連聽都沒聽過呀!

合作邀約:hirokingsplazza@gmail.com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