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新兵訓練營
新兵訓練營

導演為了讓這群年輕演員在拍攝期間能更精準地面對劇本需要的挑戰,因此開拍前便送他們前往新兵訓練營受訓長達兩個月,訓練的項目包括基礎體能、格鬥武術以及槍械使用...等等,前置作業標準之高,一點都不含糊呀!

 

07、貓聲鳥計畫
貓聲鳥計畫

在拍攝過程中,電影製片為了保密不對外公開,所以替這個製片計畫取了個代號叫做「貓聲鳥 Catbird」,很多演員甚至在整個前期拍攝結束前都不知道這部電影的正確名字。

 

08、鎖喉功

在戲裡某場翠絲(雪琳伍德莉 飾)和彼得(麥爾斯泰勒 飾)對打的場景,真實情況其實比電影所拍出來的畫面還要來得更刺激緊張!起初她們倆人是非常不情願的相互對打,因為她們私底下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打起來躡手躡腳,但是在經過不斷反覆的重拍之後,雪琳伍德莉無意間紮實地朝著麥爾斯泰勒的喉嚨使了記鎖喉功,效果之好,最後被剪進電影之中。

09、分歧者?!
分歧者?!

在這個故事的設定裡,每個年滿16歲的人都要進行擇派儀式,而且派別更勝於血緣,在擇派儀式之前會先替每個人進行派別的傾向測驗,法律明文規定測驗執行者不能替同派別的人進行測驗,每個受測人也不能為測驗進行任何準備。女主角碧翠絲的測驗結果為:「無法定義」,她在克己、博學、無畏派這三方面的傾向一致,而通常得出此結果的人會被定義成:「分歧者!」也就是被視為可能影響世界動盪的叛亂者

 

10、關於作者
關於作者

《分歧者》的作者名叫-薇若尼卡羅斯(Veronica Roth),現年28歲,僅比女主角雪琳伍德莉大三歲,比男主角席歐詹姆斯還小四歲。作者在念西北大學大四暑假時完成《分歧者》第一部小說,自此一炮而紅,成為紐約時報暢銷作家,除了《分歧者》三部曲外,她另外還寫了一本外傳,該書以神祕的「四號」托比亞做為主角,收錄了三段他不為人之的過去...

|推薦閱讀|

10部Netflix值得狂嗑的「精彩美劇」推薦!

資料參考來源:Answers、維基百科,圖片版權為發行電影之所屬公司或原圖出處作者所有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