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縱橫四海 │ Once a Thief (1991)
縱橫四海

導演:吳宇森

主演:張國榮、周潤發、鍾楚紅

短評:故事取向極度討好觀眾口味,情節對白逗趣橫生,動作設計、畫面處理誠意十足,即使是標準爆米花娛樂片格局,掩蓋不了吳宇森熱情奔放的執導精神,屬於香港電影黃金時代的經典之作!

 

39、見鬼 │ The Eye (2006)
見鬼

導演:彭發、彭順

主演:李心潔、盧巧音、周俊偉

短評:彭家兩兄弟以這部電影為後現代恐怖電影注入新意,並捎來全新氣象,讓「恐怖」不再一昧故弄玄虛,或是透過突如其來的駭人音效過度包裝,而是將「人性」加進來,拉高「恐懼」的層次和深度,我更相信「見鬼」所開創的新局,經得起歲月的考驗。

 

38、暗戰 │ Running Out of Time (1999)
暗戰

導演:杜琪峯

主演:劉德華、劉青雲、蒙嘉慧

短評:杜琪峯保有其一貫的黑色哲學風格,製片技術嫻熟,充滿新意不流於俗套,敘事結構工整,佈局邏輯縝密,節奏掌握不疾不徐,搭配影帝級身手演員加持助陣如虎添翼,是部看過很難不愛上的精良之作!

 

37、葉問 │ Ip Man (2008)
葉問

導演:葉偉信

主演:甄子丹、熊黛林、任達華、李澤

短評:中式英雄格局,武打動作華麗吸睛不易出戲,為近年港產武術電影開展全新篇章,也堪稱甄子丹從影以來空前(絕後?)的最佳作品。

 

#36、門徒 │ Protégé (2007)
門徒

導演:爾冬陞

主演:劉德華、吳彥祖、張靜初、古天樂

短評:前後看過不下20次,除了適合拿來當反毒宣傳片之外,也能盡情領略演員們精湛無比的表現,張靜初、古天樂為本片兩大加分亮點,特別是張靜初,維妙維肖地揣摩毒品成癮者需索時的空虛渴望,與獲得滿足後的靈魂解脫。

 

熊貓外送員、UberEats外送員誰比較好賺?收入實測一次看!

 

35、家有囍事 │ All's Well, Ends Well (1992)
家有囍事

導演:高志森

主演:黃百鳴、張國榮、張曼玉、周星馳、吳君如、毛舜筠

短評:劇中令人摸不著頭緒的搞笑情節,與人人都能朗朗上口的對白台詞,對於次文化影響甚劇,在無厘頭喜劇百花齊放的90年代,堪稱為經典之作。

 

34、射雕英雄傳之東成西就 │ The Eagle Shooting Heroes (1993)
射雕英雄傳之東成西就

導演:劉鎮偉

主演:張國榮、張曼玉、王祖賢、張學友、梁朝偉、劉嘉玲、林青霞

短評:金獎神級製作團隊配上華語影史最強卡司巨星同台搞笑,不計形象惡搞演出,不算空前但肯定絕後,堪稱賀歲片的經典之作!

 

33、新龍門客棧 │ Dragon Inn (1992)
新龍門客棧

導演:李惠民

主演:張曼玉、林青霞、梁家輝、甄子丹

短評:經典武俠電影中的翹楚,耐得住時間沖刷,歷久彌新,既寫意又詩情,很難不醉心於張曼玉、林青霞所飾演的金鑲玉和邱莫言,鏤心刻骨呀!

 

32、志明與春嬌 │ Love In A Puff (2010)
志明與春嬌

導演:彭浩翔

主演:余文樂、楊千嬅

短評:屬於文藝清新風格愛情電影,編導想呈現的情感觀點很隨性真實,不刻意製造浪漫。這不是部極度討好觀眾的電影,我是看了第二次才愛上,就放心跟著故事流動,或許你會發現愛情的其他不同面貌。

 

31、春嬌與志明 │ Love In A Buff (2012)
春嬌與志明

導演:彭浩翔

主演:余文樂、楊千嬅、楊冪

短評:延續著「志明與春嬌」的清新質感,不單單是小情小愛,真摯平凡地帶出都會男女面對愛情時的不同面向,摻進了各式調味佐料,愛情的百態都可以在電影裡一覽無遺,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女人不怪,男人不愛!

第2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看的亞洲電影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