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件關於奧斯卡金像獎你可能不知道的事實!

  身為電影界的至高象徵,聚光燈背後是場關乎名利、金錢、榮譽的追逐遊戲,比公關、尬排場、拼行頭,各大影業、演員、品牌和媒體...等等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只為求得曝光機會,這場盛會的「高度」無庸置疑,然而相對的,運作體制內外仍然充斥不少陋習缺失,包括文化與種族性別包容性不足、類政治宣傳造勢的拉票風氣等等,所以,與其嚴肅看待名單揭曉,不如輕鬆地享受這場盛會,為所有入圍者歡呼,為每位得獎者喝采,娛樂娛樂就好!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走過輝煌歷史的奧斯卡獎15個你可能不知道的事實。

 

15、奧斯卡史上僅有3部電影曾一舉榮獲11個獎項(並列獲獎最多記錄)
魔戒-王者再臨

魔戒:王者再臨 (2003) - 榮獲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剪輯、最佳原創音樂、最佳原創歌曲、最佳音效、最佳化妝、最佳視覺效果、最佳藝術指導、最佳服裝設計,入圍11項,最終11項橫掃全拿,寫下奧斯卡記錄!

 

賓漢

賓漢 (1959) - 榮獲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藝術指導、最佳攝影、最佳視覺效果、最佳服裝設計、最佳剪輯、最佳原創音樂、最佳混音,入圍12項,最終11項獲獎。

 

鐵達尼號

鐵達尼號 (1997) - 榮獲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剪輯、最佳服裝設計、最佳視覺效果、最佳原創歌曲、最佳原創音樂、最佳音效、最佳混音、最佳藝術指導、最佳攝影,入圍14項(和《彗星美人》、《樂來樂愛你》並列入圍最多記錄),最終11項獲獎。

 

14、奧斯卡史上最年長與最年輕得主
克里斯多夫柏麥

克里斯多夫柏麥(Christopher Plummer)從影生涯一直到2012年才憑著《新手人生》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當時82歲的他成為奧斯卡史上最年長得主。

 

坦圖歐尼爾

坦圖歐尼爾(Tatum O'Neal)10歲時演出處女作《紙月亮》便拿下46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奧斯卡得主。不過小時了了,大未必佳,她在2008年因毒品案而遭起訴。

 

13、最值錢的奧斯卡獎杯
最值錢的奧斯卡獎杯

製片人大衛賽茲尼克(David O. Selznick)憑著《亂世佳人》在1939年獲得的奧斯卡最佳影片獎杯,於1999年6月12日在紐約的蘇富比拍賣會被以$1,542,000美金標下,堪稱史上最值錢的奧斯卡獎杯,買主名氣非常響亮,永遠的流行音樂天王「麥可傑克森」。

 

 

12、華特迪士尼的奧斯卡光輝
華特迪士尼的奧斯卡光輝

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 本人仍是目前奧斯卡史上獲得最多提名與最多得獎的記錄保持人,包括獲得59次提名、26次獲獎(其中4次是榮譽獎項),和他名字一起鑲上的奧斯卡光輝無人能夠匹敵!

 

11、史上最悲情的奧斯卡得主
史上最悲情的奧斯卡得主

曾演出1962年的經典電影《阿拉伯的勞倫斯》男主角彼得奧圖(Peter O'Toole),相信有看過的人都對他不陌生才是,他從影生涯共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8次,結果陪榜8次,一次都沒拿過獎!不過他終於在2003年獲得奧斯卡終身成就獎,堪稱史上最悲情的得主。

|推薦閱讀|

15部充滿力量的「運動勵志」電影推薦!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