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片成本高達1億美金,同名小說全球熱銷超過6000萬冊,歐洲版本拍的亂七八糟,交由好萊塢來拍,也算是對死去的作者的一種尊重與交代,小說改編的電影…我想還是由好萊塢來拍吧!

  電影女主角找來名不見經傳的魯妮瑪拉來擔綱,冷溧冰寒的外表配上精湛出色的演技,根本就是將小說中的女主角由沒有溫度的文字轉換成影像完美的帶了出來,傳神詮釋了亞斯伯格症社交障礙的性格,叛逆反骨的演技步步到位,金球獎獲提名最佳女主角也算是實至名歸,我相當相當看好她更能拿下今年的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算是當今影壇一顆蓄勢待發的實力派女星!

  這是一本560頁的小說,要將如此冗長複雜的章節濃縮成三個小時片長的電影,靠的就是編劇的高超組合能力,能夠省略的片段,在電影不會浪費空間,該交代的時空背景與人物關連也清清楚楚的敘述完整,龐大綿密的小說章節經由編劇的巧手撰寫後,仍然可以保有與原著貼近的架構,再一次肅然起敬,掌聲鼓勵!

  導演是大名鼎鼎的大衛芬奇,若你曾看過他的「鬥陣俱樂部」,那麼應該對於他在處理演員們內心情緒與臉部表情變化時,得心應手、從容不迫的水準感到不意外,行影節奏控制也相當得宜,畢竟三個小時的電影,不但沒有令人在昏睡中醒來,反倒是有看不過癮的感覺。

  偵探推理帶有驚悚成分的電影通常不是我所喜愛的類型,但是我真的好久沒有如此痛快的在內心與這份激動歡呼了,散場後電影仍舊繼續在腦中衝擊著神經,就像我開頭所說「無懈可擊的精采」,不論你有沒有看過小說,這絕對都是一部該看的電影!

  PS.(HIROKING謎之聲:男主角也演的超好,但這部片女主角的鋒頭完全蓋過丹尼爾,光是全裸露點這樣的賣肉演出,沒提到男主角的部份就請原諒我吧!)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