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湘南菜餐廳推薦]---1010湘(西湖店)

  某天突然意外獲得瓦城泰統集團的現金禮券,自然喜上眉梢,開心之際便立刻訂位前往用餐。「1010湘」屬於瓦城集團旗下的餐飲品牌,供應的是中式料理「湘南菜」,該集團落實爐炒連鎖化系統,追求一致化的色香味,因此不管你到哪一間分店用餐,理當都可以吃到的統一化的味道,所以這次我便找了離家較近的西湖店前去一嚐。


賣的雖然是中式料理,但是店內裝潢卻是現代風格帶點西式元素在裡頭
IMG_1339.JPG


人數多的話,也有大圓桌可供使用
IMG_1326.JPG  


用餐區一偊,典雅不失質感
IMG_1330.JPG  


後場飲料調製的區域
IMG_1328.JPG  


腐乳空心菜,NT$200元,菜鮮脆、醬汁香
IMG_1349.JPG  


東安仔雞,NT$280元,這道是很傳統的湘菜,也是八大湘菜之首。吃起來酸、辣、香,可能雞肉炒稍微過頭了,甜味跟嫩度跑掉,很可惜沒能完整發揮這道佳餚的特性,不過非常下飯
IMG_1352.JPG  


上湯蛤蜊蒸蛋,NT$280元
IMG_1362.JPG  


蒸得時間沒有拿捏好,蒸過久,蛤蜊肉憋縮掉了,蒸蛋也不夠細緻滑順,失敗!
IMG_1367.JPG  


清蒸樹子鱈魚,NT$430元
IMG_1364.JPG  


樹子就是俗稱的「破布子」,魚肉鮮嫩毫無腥味,醬汁鹹甜鹹甜搭配相得益彰,好食!
IMG_1365.JPG  


神仙缽飯,以木碗將飯蒸熟,作法傳統,但吃起來口感跟一般煮法沒太大差別
IMG_1347.JPG      


金銀饅頭(6個),NT$120元,就是饅頭沾煉乳的吃法,嚐鮮一下滋味挺特別的
IMG_1359.JPG      


甜點,黑芝麻椰汁西米露,NT$99元,芝麻味道濃郁,飯後來上一碗清爽解膩
IMG_1369.JPG  


飲料,翡翠檸檬,NT$120元,味道像極了某知名飲品清x的特色茶,酸酸甜甜,夏天喝清涼又消暑!
IMG_1354.JPG  

菜單按此

本次用餐心得:用餐氛圍很棒,服務水準也不錯,但上菜的速度有待加強,餐點整體來說只能稱得上合乎期待,表現中規中矩,未能真正讓味蕾與食物的本質對到話,吃完之後也不太有特殊記憶點存在,所幸價格不算太高,CP值中等,適合特殊節日家庭聚餐。
 

1010湘 (西湖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路一段242號1樓
電話:02 - 26590123
官網:http://www.1010restaurant.com/index.php
營業時間:參考官網說明
綜合評分:★★★★★(滿分10星)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