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沒有睡點,也沒爆點!

  變形金剛系列前三集在中國上映的票房反應呈現等比級數成長(第一集:$37,218,823、第二集:$65,837,290、第三集:$165,100,000,單位-美元),可怕增長幅度也令片商嗅到錢味瀰漫的氣味,因此為了順利擴展中國電影市場大門,這也說明為什麼「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會引進中資共同製片的主要目的。男、女主角一併換血,並以全新故事面貌進行發展,導演麥可貝向來擅於迎合商業市場,這次又能變出什麼把戲,全球影迷無不引頸期盼。

  至始至終,我沒對變形金剛有所痴迷,甚至抱著任何期待,第三集在戲院更是睡了大半,這系列電影我向來都是持著可看可不看的心態賞片,對於背景故事與世界觀感到費解迷惑,更不需要提邏輯與合理性。不過變形金剛的成功,具有特殊立基點,緊繫著麥可貝導演只顧朝向商業吸金路線的超強執念,鈔票永遠才是最佳主角!

  電影本身真的沒什麼好評論,我連要不要寫這篇影評都猶豫許久,因為僅管故事空虛沒內容,情節漏洞百出,又冗長拖沓,只要無限供應CG特效,不斷把超跑變金剛,炸爆幾座耳熟能詳的知名城市,製造氣勢磅礡浩大場景,觀眾依舊心甘情願買單,票房同樣創新高,所以我還得需要批判些什麼呢?!

  這集片商製片策略是大獲成功,不只政治上完美捧住中國的LP,行銷更是大舉滲透佈局,將原本90分鐘就可解決的劇本,硬拉長戰線移師中國與香港,只為讓已談妥的贊助品牌能夠順利露出曝光,最妙的是,各位也看的不亦樂乎。雖然這集製片造價高達2.1億美金,但我預估光是拉到的贊助收益,應該就接近抵消成本,所有票房的收益,扣掉戲院租金分拆後,幾乎完全是純利,這也難怪麥可貝願意信誓旦旦給承諾,只要中國票房超越阿凡達,第五集女主角就讓李冰冰擔綱。說了這裡,該說的、想說的、能說的我差不多說完,「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就是很純粹的商業大作,年度暑期強檔,也是以先進技術製成的電影,特效很多、很強大、很厲害,視覺震撼肯定少不了,也可以說是沒完沒了,這165分鐘,沒有睡點,也沒爆點,至於好看不好看,只有你看過了,才知道!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