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當我們混在一起」---舊瓶裝新酒。

  茱兒芭莉摩和亞當山德勒這對螢幕活寶鴛鴦組,繼「婚禮歌手」、「我的失憶女友」之後,睽違10年再度聚首,會端出什麼樣的菜色,根本不需抱持期待。亞當山德勒口袋飽飽,近年來的作品,就是將拍片當成渡假玩樂,縱使惡評不斷他壓根兒絲毫不在意,接連幾部爛片徹底瓦解我對他長久累積的好感,若非拿到免費的首映票,原先我並無意觀賞此片。

  總愛使用固定班底的亞當山德勒(製片),這次找來已合作過多次、同時也是曾執導「命運好好玩」的法蘭克可洛西出任導演,承襲一貫無厘頭搞笑的血統,朝著純然取悅觀眾的路徑長驅直入。編撰故事的雙編劇皆稱不上是業界的佼佼者,他們也不過是勉勉強強地將零散章節湊向完整,劇情比照「愛情大臨演」的架構,全家總動員前往某個渡假勝地盡情同樂,接著透過一連串的行程安排,人際互動隨著時間緩步增溫,最後蹦出火花,舊瓶裝新酒,就是在窠臼裡頭轉。

  逗樂觀眾是喜劇的建制基礎,亞當山德勒獨樹一幟的搞笑風格,盡其所能地低俗惡搞,台詞用字辛辣重口味,拿種族膚色議題來揶揄嘲諷,這些歡笑元素並沒有什麼不好,也沒有不對,只是看了太多年,乏了倦了更膩了!「當我們混在一起」笑點零星瑣碎,也不管上下幕連不連戲,同一套路亂兜亂使,感覺無所適從,親情的橋段小溫馨之餘,實顯過分淺俗造作,就連小情小愛也是陳年爛梗,太過度加工,說到底,如此質量我也不感到意外。

  本片並非那麼一無是處,觀眾還是可以飽覽非洲大地的生態奇觀,野生動物棲息遼闊草原的熱帶風情,以及悠閑舒適的渡假村環境,挺適合拿來當成旅遊推廣影片!這就是標準亞當山德勒式電影無誤,只不過是停留在青黃不接的階段,偏偏他也沒打算做出任何改變,所以,有時間看看,有機會笑笑,就好。

|推薦閱讀|

10部Netflix值得狂嗑的「精彩美劇」推薦!

加入foodpanda外送員,時薪上看400元,雙週領7萬!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