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劇組搭建出時代廣場「複製品」

電影裡蜘蛛人與電光人首度打鬥的場景,劇組在紐約時代廣場花了好幾天的時間拍攝,然後重新在長島貝思佩奇的格魯曼片廠搭建一個複製品。導演接受專訪時表示:「拍完之後,我們發現後製比想像中複雜許多,所以我們必須這樣做!」由於真正的紐約時代廣場並沒有戶外照明,光源皆來自無數光彩奪目的看板與招牌,因此必須出動巨型吊車作業才能完成。電影拍攝結束後,片商決定保留這個複製品給未來的電影作為取景之用。

 

9、全片皆在紐約完成拍攝
全片皆在紐約完成拍攝

《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全片都在紐約完成拍攝,是紐約市史上空前的超大型製作。主要拍攝地點在紐約市的羅徹斯特,以及布魯克林、長島的片廠。另外奧斯朋企業(Oscorp.co)大樓看起來像取景自在曼哈頓西57街與第八大道的赫斯特塔,其他如林肯中心、聯合廣場、布魯克林大橋公園等著名地標也都有出現在戲裡。

 

8、保羅吉馬蒂自告奮勇演出「犀牛人」一角
保羅吉馬蒂自告奮勇演出「犀牛人」一角

片中飾演犀牛人(Rhino)的保羅吉馬蒂,曾在2011年上某個知名脫口秀節目時表示:「如果我能在蜘蛛人電影軋上一角,那麼絕對會是犀牛人!」本來只是一句單純的玩笑話,沒想到竟然一語成讖。當製片找上他時,連他自己都感到相當意外!保羅吉馬蒂曾在2004年以《尋找新方向》被提名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獎項,2005年以《最後一擊》被提名奧斯卡、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獎項。

7、鐘塔的時間
鐘塔的時間

讓不少影迷為之心碎的橋段莫過於賜死女主角關史黛西(已哭...)。在原著漫畫裡,蜘蛛人與敵手在激烈打鬥中錯殺了女主角關史黛西,由於這樣的情節若真搬上大螢幕,肯定引起大批觀眾(沒看過漫畫)的不滿,因此在電影的版本雖然賜死觀史黛西,但是最後的死法並不同。不過,飾演關史黛西的艾瑪史東,則在接受專訪時表示其實她個人是偏好忠於原著結局。關史黛西在電影死在鐘塔裡的那一幕場景,鏡頭有帶到時間,凌晨1:21,正好她就是死在原著漫畫的121話

 

電光人與蜘蛛人於電廠的最終決鬥,電光人在電力掛支架上跳動出的節奏,為世界知名兒歌民謠「Itsy-Bitsy Spider 小小蜘蛛兒」,這也是為什麼蜘蛛人會說:「我討厭這首歌!」的主要原因,而這首歌的中文版也正是我們都朗朗上口的「蝴蝶蝴蝶真美麗」。

|推薦閱讀|

10部Netflix值得狂嗑的「精彩美劇」推薦!

第2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