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件關於《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你應該要知道的事!

  身為漫威漫畫裡頭最受歡迎的明星英雄之一,也是索尼影業的當家紅牌「蜘蛛人」,在2012年決定打掉重練推出全新「驚奇蜘蛛人」系列四部曲,策略維持兩年產一部的規律作法,不出10年便捨舊謀新,背後不單只是為了維繫熱度這麼簡單,其實通盤的商業目的考量才是主要因素,包括版權持有、彌補虧損...等等,畢竟蜘蛛人是貢獻索尼影業營收的最大金雞母,要以「一支救索尼」來形容都不為過,想深入了解的人,不妨去翻翻索尼的財報便可看出端倪。

  驚奇蜘蛛人系列,當初索尼影業決定重製時,便希望朝向忠於原汁原味、貼近漫畫正史的原則進行發展,不僅只賦予蜘蛛人不一樣的靈魂,更著重於深入探究「彼得帕克」的人物性格與背景故事。首集上映之後,票房與評價都有漂亮的數據來支持,今年《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的推出,肯定更加格外引人關注,要再創高峰應該指日可待。

  漫威英雄電影按照往例總會在電影裡頭藏著不少驚喜(彩蛋),我從國外娛樂網站挖出了15個小秘密來和各位分享,特別注意,以下百分之百爆雷劇透,還沒看過或是不想踩雷的讀者,請自己斟酌。

 

15、只有單彩蛋,沒有雙彩蛋

片尾只有單彩蛋,嚴格來說不能說是彩蛋,而是片商替五月即將上映的《X戰警:未來昔日》剪了一支短版預告做宣傳。跟其他漫威宇宙電影不同之處,這支預告彩蛋的情節與《蜘蛛人驚奇再起2》故事內容本身風馬牛不相及。 關於美國漫畫電影版權部分,相較於DC漫畫全權掌握於華納兄弟影業手裡,漫威漫畫電影版權則是四分五散。

迪士尼雖然在2009年斥資42.4億美金買下漫威娛樂(Marvel Entertainment, Inc),不過一擲千金所得到的並非將漫威所有英雄通通納入旗下。根據漫威與電影公司簽下的合約內容,買方必須要在N年限未推出新作,版權就能回歸,或是由漫威有權再買回。目前「蜘蛛人」的版權握在索尼影業手裡,「X戰警」、「驚奇四超人」則在福斯影業,除非這些英雄系列電影被片商玩爛,再也沒有影迷願意買單,否則依照這兩大影業長遠的發展計畫,幾乎可說是永久持有版權,若要期待能一起在「復仇者聯盟」裡合體大亂鬥,各位肯定得要慢慢等了。附上一張漫威電影版權列表給大家參考。

漫威版權

 

14、驚奇之父「史丹李」又來軋上一角
漫威之父-史丹李

總會在漫威電影軋上一角的驚奇之父「史丹李」,這次依然不免俗的於戲裡露臉,電影一開始,畢業典禮的地方,有個老人說他認識蜘蛛人,那個人就是「史丹李」。

 

13、蜘蛛戰服看起來很不一樣
蜘蛛戰服看起來很不一樣

相較於第一集的戰服被大群粉絲砲轟跟漫畫差距太大,這次導演馬克偉柏希望續集能看起來更貼近原著漫畫裡的造型,因此找來曾為《回到未來》、《鐵達尼號》操刀的設計師Deborah L. Scott量身打造全新蜘蛛服。這次的戰服藍色更為深沉、眼罩白色的部份面積增大、腰間加了一條腰帶,並且在蜘蛛絲發射器也加上了MP3播放器,讓蜘蛛人還可以打發時間聽歌解悶。

 

 

12、電影配樂打造為集大成之作

這集負責電影配樂打造的為全明星級音樂人陣容,掌舵手是當代好萊塢配樂大師「漢斯季默  Hans Zimmer」,另找來叱吒美國樂壇的「黃金六人組 The Magnificent Six」共同參與,成員包括7座葛萊美獎金牌製作人菲瑞威廉斯(Pharrell Williams)、Modest Mouse團員的Johnny Marr、美式另類搖滾團Incubus吉他手Michael Einziger、電音舞曲界鬼才Junkie XL、漢斯季默旗下子弟兵Andrew Kawczynski和Steve Mazzaro,將古典、流行、搖滾和電音完美融合,堪稱跨界重磅製作!

 

11、視覺特效團隊深入研究「電現象」
視覺特效團隊深入研究「電現象」

索尼影業視覺特效團隊(VFX)的監製Jerome Chen表示:「我們非常清楚要帶給觀眾的是什麼,我們希望在電光人身體內打造雷暴現象!」最後成品似乎也頗令人滿意,為此,他們仔細研究夜間的雷暴現象、自體發光生物、星雲照片,就為了能更完美地呈現CG效果。

|推薦閱讀|

15部充滿力量的「運動勵志」電影推薦!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