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婦仇者聯盟」---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每個人對於愛情肯定都有憧憬和期待,從相識、交往到熱戀、結婚,愛情定律得證過程是化學發酵而非物理作用,有些話、有些事一旦說了、做了,那微妙關係產生的變化,真的就再也回不去了。從朋友到情人,又將從情人變成廝守終身的伴侶時,不管是被愛沖昏頭興沖沖的攜手並肩,亦或是停下來理性地思量再決心共度餘生,人人在情路上所須承擔的承諾與責任,沒有公式與算法,結論與結局也無法預期,這便是複雜的愛情,也是愛情的複雜。絕對沒有任何人可以肯定明確地告訴你,愛情的保鮮期能有多長?!激情過後回歸的平淡又要如何維繫?!因為這一切,皆取決於,自己。我們常聽到一句話:「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難道感情真會在倆人一同步入禮堂紅毯,簽下結婚證書之後逐漸昇華嗎?!雖然我不是兩性專家,但我可以告訴你,愛情的選擇與婚姻的經營,全取決於,自己。

  「婦仇者聯盟」中文片名翻譯的相當好,既有諧音辨識度,又能貫通其中,英文片名是"The Other Woman",直譯便是其他的女人。電影調性以新都會男女議題為基底做延伸,反應男人、女人對於情感認知上的差異,以及面對感情問題處理方式的不同。劇本的點子發想挺有樂趣,將現代人易發易見的社會議題搬上大螢幕,類似玫瑰瞳鈴眼的喜劇翻版,用較為誇張的手法來搬演負心漢慣性劈腿,小三、小四聯合正宮來個絕地大反擊的戲碼,笑點不少,從預告並不難看出這會是部願你歡笑、命中心坎的安全牌喜劇。

  至於演員表現的部份,卡麥蓉狄亞所飾演的小三,由於和她過往戲路同質性相仿,詮釋起來得心應手是預期中的事情,不算是有太令人意外的演出,已在好萊塢打滾多年的她,或許是時候該正視自己往後的星路方向,若以她近幾年繳出的作品內容來看,彷彿就只是換上不同戲服,表現全如出一轍,確實看得有點乏味。而萊絲莉曼恩所飾演大老婆的角色,即便也看到「玩咖尬宅爸」的影子,但不同於卡麥蓉狄亞的地方是,看得出她對劇本理解、角色需求所投入情緒的多寡,與敬業態度的展現,喜劇表演最難的地方,在於如何自然不造作的引人發笑,不能太刻意,更要懂得收放。其實仔細端量萊絲莉曼恩,你會發現,一直以來她都是被低估的女演員,她具備堅強實力,沒遇到識才的伯樂提攜,實屬可惜。至於性感尤物凱特阿普頓,在戲中的春"波"盪漾,賣弄身軀,的的確確也沒讓專門衝著去看她搔首弄姿的觀眾們失望,她是個很棒賣點無誤。只不過,擔綱小四這個角色,她空洞的表現,其實是在自鋪其短,正所謂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目前,她仍適合當個專業的模特兒,在這部電影裡面,她的成績是死當等級,「胸大無腦」反射在她的身上實在也很貼切。

  兩性相關題材電影,好萊塢拍不完,觀眾也看不膩,因為很多時候,電影所演的,就跟你正在遭遇的人生洗禮,碰巧雷同。「婦仇者聯盟」點出了許多男女交往、夫妻成家後的具象表徵,例如:連理之後共處的假道融洽、生活毫無交集的話題缺乏、男人視女人為玩物的醜陋人性...等等,有太多層面編導都有點了出來,只不過礙於時間限制沒能充分發展。整體來說,這部電影所製作出的質感,雖然只合乎片商所要求的安全標準,但觀影後所衝出的後勁,倒也令人玩味。

|推薦閱讀|

10部Netflix值得狂嗑的「精彩美劇」推薦!

加入foodpanda外送員,時薪上看400元,雙週領7萬!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