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屆奧斯卡入圍名單揭曉之後,影藝學院官網也揭露了一連串關於入圍名單「有趣的真相」,這裡與各位分享由國外知名網站BUSINESS INSIDER所整理出來的資訊。

 

10

 今年共有8位演員是首次被提名

1.jpg

包括奇維托艾吉佛(自由之心)、馬修麥康納(藥命俱樂部)、Barkhad Abdi(怒海劫)、麥克法斯賓達(自由之心)、傑瑞德雷托(藥命俱樂部)、莎莉霍金斯(藍色茉莉)、Lupita Nyong’o(自由之心)、瓊史桂布(內布拉斯加)。

 

9

 地表最強女演員梅莉史翠普!

2.jpg

連同今年入圍的「八月心風暴」算起來,梅莉史翠普生涯在最佳女主角這獎項,一共被奧斯卡提名了高達18次!前三次獲得奧斯卡的電影分別為鐵娘子:堅固柔情(2012)、蘇菲的選擇(1983)、克拉瑪對克拉瑪(1980),堪稱地表最強女演員!

 

8

 珍妮佛勞倫絲創記錄!

現年23歲的珍妮佛勞倫絲,去年以「派特的幸福劇本」一戲封后,今年又以「瞞天大佈局」入圍最佳女配角,她是目前奧斯卡有史以來最年輕即獲得3次提名的記錄保持人。

 

7

 皮克斯動畫第二次飲恨!

4

怪獸大學」是皮克斯動畫自成立以來,第二次未獲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提名的作品,第一次為2011年的「汽車總動員2」。

 

6

 王牌「女」製片梅根艾利森

5

身兼今年兩部被提名奧斯卡最佳影片「雲端情人」、「瞞天大佈局」製片的梅根艾利森,是奧斯卡史上第一位以「女性」製片創造這項記錄的人!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