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心的方向 │ About Schmidt (2002)
心的方向

IMDb

爛番茄:85% 新鮮

全球票房:$105,834,556美金

導演:亞歷山大潘恩 Alexander Payne

主演:傑克尼克遜、琥珀戴維絲

經典台詞:「人最終的期望,就是希望能改變世界。」

短評:傑克尼克遜飾演百無聊賴的退休主管,在生命經歷遽變的轉彎處駐足,日復一日的無限循環中,仍然找不到人生真正的方向...這部電影內容看似平淡沉悶,行影節奏也沒有多大的高低起伏,可是看完之後卻令人感到尾勁十足,給予人生正向思考的力量超乎預期!

 

28、美國黑幫 │ American Gangster (2007)
美國黑幫

IMDb

爛番茄:80% 新鮮

全球票房:$269,755,430

導演:雷利史考特 Ridley Scott

主演:丹佐華盛頓、羅素克洛

經典台詞:「世界上只有兩種人,不是大人物,就只會是無名小卒。」

短評:工整有序的黑幫電影,透過雷導的鏡頭語言,適切地重現紐約市在70年代的混沌失序,細膩刻劃罪惡與原始人性間的拉扯對抗。丹佐華盛頓飾演的黑幫老大更是入木三分,霸氣十足;羅素克洛所詮釋的警探能裡能外,灑脫自然,雙影帝之間的一來一往精采對戲讓人直呼過癮!

 

29、戰慄遊戲 │ Misery (1990)
戰慄遊戲

IMDb

爛番茄:90% 新鮮

全球票房:$61,276,872美金(僅北美市場)

導演:勞勃萊納 Rob Reiner

主演:詹姆斯肯恩、凱西貝茲

經典台詞:「你殺死我的Misery!」

短評:採老式驚悚電影拍攝手法,凱西貝茲封后之作,飾演歇斯底里,喜怒無常的瘋狂書迷真是入木三分,光她一人就能獨撐大樑,堪稱經典!

 

熊貓外送員、UberEats外送員誰比較好賺?收入實測一次看!

 

30、醉後大丈夫 │ The Hangover (2009)
醉後大丈夫

IMDb

爛番茄:78% 新鮮

全球票房:$467,483,912美金

導演:陶德菲利普斯 Todd Phillips

主演:布萊德利庫柏、查克葛里芬納奇、海瑟葛拉罕

經典台詞:「我們喝掛了!」

短評:編導從來就沒打算放過所有觀眾的笑穴,集低俗、荒謬、瞎扯於一身,不用認真看待,不必細細品味,「沒去過拉斯維加斯,也要看過醉後大丈夫!」降下道德籬笆放聲大笑就對了。

 

31、綠色奇蹟 │ The Green Mile (1999)
綠色奇蹟

IMDb

爛番茄:78% 新鮮

全球票房:$286,801,374美金

導演:法蘭克戴瑞邦 Frank Darabont

主演:湯姆漢克斯、大衛摩斯、麥可克拉克鄧肯

經典台詞:「我厭倦了人們對待彼此的醜陋,我厭倦了我受的苦以及每天聽到這世界的每件事!」

短評:百看不膩的佳作。生命在得失之間,人們所認為存在的正義,法律制約的善惡公理,是否要倚靠奇蹟來救贖?!本片探究人性光輝的真善美,以及影響生命的真正價值,層次豐富,架構紮實!

 

32、勇者無敵 │ Warrior (2011)
勇者無敵

IMDb

爛番茄:83% 新鮮

全球票房:$23,057,115美金

導演:蓋文歐唐納 Gavin O'Connor

主演:湯姆哈迪、喬爾埃哲頓

短評:難忘戲裡那份手足間殷切期盼能回歸的真情流露,彼此追逐內心所壓抑的渴望。文戲所著墨的情感不多,卻令人印象深刻,血緣關係維繫著親情,不需多說些什麼,也許一個眼神,拍個肩膀,那份無法擺脫的骨肉情懷就可連結。武戲部份,藉由導演在鏡頭上的熟稔捕捉,充分展現出綜合格鬥在力量與技巧結合的萬均刺激感,造成無比視覺衝擊!

第2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經典必看電影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