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 機器戰警 」---不見經典,冰冷如鐵!

  「你被逮捕了!」這句1987年機器戰警電影經典台詞,到現在仍記憶猶新。童年時期的螢幕英雄重啟,以全新的造型姿態,更目眩神迷的特效登場,賞片前,心裡難掩興奮與期待;賞片後,則是帶著落寞離場。新版的機器戰警稱不上大爛片,用糟糕來形容也有失偏頗,只能說,動畫特效與劇本敘事間缺乏催化劑來加速娛樂反應,沒有溫度餘韻、刺激感不足,虎頭蛇尾的走完整個故事,實在可惜。

  假使你是1987年舊作的愛好者,新舊版本兩相之間的差異很難不去相較,縱使故事背景架構設定異曲同工,切入政治角力、資本主義規模化的明暗運作,格局框架可大可小,但主角性格本身缺乏亮點與魅力,幾乎沒有任何施力點,構不出時勢造英雄的強烈認同感。當城市人民對於機器戰警的存在與否無感時,要求觀眾站在「這個城市需要一個正義英雄」的角度來支持,我想這恐怕也太強人所難。好比MARVEL裡頭的鋼鐵人、蜘蛛人,登場時的無比氣勢,不是單單「帥」一個字可以形容,編劇下筆時能想到讓城市的民意跟隨,世界需要這些超級英雄來解救,這自然能牽動觀眾的情緒遊走在跳動的影像之中。反觀新版的機器戰警,與海報宣傳上寫的「未來正義化身」搭不上邊,加入過多不上不下、沒有深化的天人交戰,少了許多商業電影通用的製片公式,定位過於模糊,新版劇情可看度比起舊版,我認為是差之千里,大膽預估票房也將失利吃憋。

  至於視覺特效部分,造藝水準與時俱進,完全沒有跟舊版相比的必要。導演賣力刺激觀眾的眼球神經,以商業片的通例而言,更酷、更炫是基本底限,重點仍在於能變出什麼把戲來取悅觀眾,就我看來,該上的、能上的菜色,導演毫無保留地全上,擺盤裝飾也很精美,只不過實際嚐起來是皮肉分離、淡而無味。

  整體來說,新版機器戰警稱不上失誤,因為劇本早決定一切,機器戰警並不是一個有趣的英雄,就像這部電影一樣,表現中規中矩,沒有深具意義的台詞,高低潮分界不明顯,也或許是我期望過大罷了。

|推薦閱讀|

10部Netflix值得狂嗑的「精彩美劇」推薦!

加入foodpanda外送員,時薪上看400元,雙週領7萬!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