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港式飲茶推薦]---二訪糖朝港式飲茶(統領概念旗艦店)

雖然標題下的是二訪「糖朝港式飲茶」,實際上這已經不知道是我第幾訪了,平均兩個月會去吃上一次,這應該足以證明我熱愛糖朝的程度。建議跟常去的人可以考慮辦一張「甜入心卡」,這次也是衝著生日贈送卡友價值NT$1080元的「豆花百花宴」前去消費,除此之外,每次的消費滿百都可以集點,下次消費的時候可以兌換指定菜色,是相當划算又聰明的消費方式喔!因為本篇屬於菜色補完的性質,因此店內裝潢就不另外詳述,建議新來的朋友可以先參考第一篇


燒味雙拼,NT$360元,油雞拼烤鴨,這味道跟香港正宗的燒臘相去不遠了,油雞嫩軟,烤鴨色澤美,香氣豐又多汁,實在美味!
IMG_0082.JPG

 

先生炒飯,NT$240元,菜單更新後的新菜色,與揚州炒飯的最大差異是先生炒飯加以鹹蛋黃拌炒,色澤一樣油亮光滑、粒粒分明,雖然炒功一流,但相較起來,我還是偏好揚州炒飯
IMG_0085.JPG

 

X.O醬炒蘿蔔糕,NT$220元,又是一道夢幻菜色,大火摻進X.O醬爆炒,蘿蔔糕的表皮微焦微酥,風味層次足,非常好食!
IMG_0100.JPG

 

松露燒賣,NT$150,這道也是新推出的菜色,飽滿Q彈的鮮蝦燒賣佐上松露點綴,淡雅迷人,味道相當討喜!
IMG_0108.JPG

 

季節水果班戟(香蕉),NT$60元,經典道地的港式甜點,班戟等於英文的Pancake,意思就是薄煎餅
IMG_1275.JPG

 

薄薄的餅皮,裡面裝進滿滿的奶油跟香蕉的組合,吃起來滋味難以忘懷,但吃多仍稍嫌膩口
IMG_1281.JPG

 

重頭戲,豆花百花宴,NT$1080元,12樣佐配料擺滿整桌,足以夠4~6人食用,吃完的感想就是有辦甜心卡的人一定要來試試看,如果要額外花錢的話,我覺得不值得。
IMG_0115.JPG

 

傳統古法原木桶豆腐花,鎮店招牌,現點現炊,需時30分,豆腐清香,口感細緻
IMG_0116.JPG

 

芝麻糊,不甜不膩,跟我在香港吃的也是幾乎一模一樣
IMG_0118.JPG

 

海帶綠豆,蠻奇特的搭配,綠豆熬到非常軟爛
IMG_0119.JPG

 

紅豆,飽滿又濃郁
IMG_0120.JPG

 

龍眼乾,厚實濃郁,香氣逼人
IMG_0121.JPG

 

蓮子
IMG_0122.JPG

 

堅果糊
IMG_0123.JPG

 

百合糖水,特殊的花香,滋味很微妙
IMG_0125.JPG

 

花生,燜煮夠久,不甜不膩
IMG_0127.JPG

 

薑汁
IMG_0128.JPG

 

杏仁
IMG_0130.JPG

 

粉圓,香Q透彈
IMG_0132.JPG

 

我偏好簡單的搭配,粉圓+芝麻糊,一連吃了三碗
IMG_0137.JPG

本次用餐心得:一間好餐廳就是會讓人流連忘返,而且一再回味,每次要前往糖朝用餐時,心情總會特別開心與期待,不光只是餐點口味佳,裝潢格調都不在話下,是喜歡港式美食的人絕對不能錯過的地方!

2016/03/01更新:這一年來陸續光顧幾次,能明顯感覺到服務品質每況愈下,不是服務生人手不足叫不到人,就是整體服務態度不良。不只結帳人員臉臭,各區域服務生專業度不夠,常常一問三不知,茶壺空不補水、空盤放著不收...完全與幾年前初訪時的美好體驗相去甚遠。至於食物部分,很多菜色不只走味,份量也跟著縮水,整體而言,現階段的「糖朝」只能用「金玉其外、敗絮其內」來形容,完全不值得推薦!

 

糖朝港式飲茶(統領概念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01號2樓
電話:02 - 27722889
官網:http://www.sweetdynasty.com.tw/home/index2
營業時間:24H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