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雲端情人」---揮別過去,擁抱未來!

  紅色,如此醒目的顏色,最容易刺激視覺感官,常被用來象徵熱情、活潑,也被視為「愛」的代名詞,導演高調的突顯紅色,在主要格局為冷色系場景內,做出大量類似抽色的處理,卻沒有任何一絲的違和感,紅色即便搶眼,但以烘托渲染的手法來建構視覺線索與故事互聯,實在技藝高超!沒錯,「雲端情人」描述的是個再簡單不過的愛情故事,摻著科幻風味,以老調平鋪的節奏行影,卻不令人感到枯燥乏味,反倒越嚼越香。

  「雲端情人」出色的地方在於劇本包裝,將科幻概念加進劇本裡頭,故事背景落在某個男人跟作業系統之間的戀愛?!聽起來很荒誕,不過隨著科技發展日新月異,這並非天馬行空的發想,十幾年前,誰也沒有想到手機可以將整個世界裝進你的口袋、透過Facebook竟也能找到失散多年的親朋好友,人的思維不斷地與時俱進,更被迫學習接受新的事物,而「雲端情人」便以這個角度發展延伸,細部的去推演社交行為背後的真正需求,與檢視影響人類情緒異動過程的主要變數,劇本採線性的思維律動,卻激出迴盪於心的漣漪。

  電影攝影運用大量的特寫鏡頭虛化背景,強烈聚焦在演員臉部的情緒反應,配合精確俐落的剪輯,觀眾會有更多時間端量演員的演出。登場角色雖然不多,可是各個演技出眾,沒讓這麼棒的劇本空轉。純獻"聲"未露臉的史嘉蕾喬韓森,獨特嗓音之中,自在地展現她聲線獨有的性感;很難想像放諸同世代的好萊塢男演員,有誰能比瓦昆菲尼克斯更適任當綱男主角,他在戲中的表現,說是生涯最精湛演出也不為過!他細膩詮釋形孤影寡的男人,一會兒惆悵沉鬱,一下子又悸動如花,情緒轉化間的變檔切換是恰如其分,光看演技就值得票價!

  「過去只是我們自己告訴自己的故事。」這是電影中的一段台詞,套用在愛情觀上,人往往在受過傷後,就會開始被自己困在過去的陰影裡頭,不再接納別人,同時也否定自己,每段新戀情從哪裡開始並不重要,而是在相愛的過程,你是否曾經愛過?!沒有人跟前一刻相同,每個人也不是存在你腦中想像的反射,追求幸福,需要把心打開,將過去的負面刪除,才能重新尋找愛情的起點,揮別過去,擁抱未來!

|推薦閱讀|

10部Netflix值得狂嗑的「精彩美劇」推薦!

加入foodpanda外送員,時薪上看400元,雙週領7萬!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