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賭城大丈夫」---友情的真諦,抓住時間的流動!  

  四個加起來破300歲的好萊塢男演員齊聚一堂,合演一齣「醉後大丈夫」老人版?!所幸不全然如此,相較於「醉後大丈夫」系列,我對「賭城大丈夫」的喜愛程度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對這四個歷練老成的影壇長青來說,現在肯定不會有人質疑他們的演技實力,反倒是期待他們還會接演什麼來娛樂大眾?!這是部高概念電影,以眾所皆知的名言:「在拉斯維加斯發生的事,就留在拉斯維加斯吧!」貫穿全片,軸心立意從「友誼」出發,收尾以「愛」來圓滿。

  電影預告成功吸引了我進戲院,觀影之後的感想,若拿「超乎期待」來形容會更為貼切。「賭城大丈夫」裡頭的笑點營造,並非包進巨量的低級、惡搞,反倒是以老人憶往的生活邏輯、習慣,來和各個不同世代的人事物產生摩擦,在他們互動間交織著無數荒誕行徑、歡笑與溫馨,全場我是笑聲不斷,看得更是不亦樂乎!「賭城大丈夫」有最堅強的演員陣容(四位演員共獲五座奧斯卡獎)、機智詼諧的劇本,再加上有個經驗老到的導演,能運作出如此具備高度娛樂性的電影,並非難事,比較出乎意料的是,觀影結束後,電影在腦中所激發出的回饋力道,才是收穫良多!嚴格論斷,縱使「賭城大丈夫」仍屬於老套公式喜劇,不過裡頭置入了許多依循著好電影法則特性的元素,例如:開場強度、角色進場印象...等,除了提昇電影整體的質量,更足以作為觀眾購票進場最有說服力的理由。

  「友誼」的真諦,透過時間與距離的考驗,情感維繫卻還能數十年如一日,戲中四人深厚的友情,早已超越言語能夠傳達的境界,拉到現實世界中,我便思索,人成熟到了一定階段,對朋友的選擇將會在質而不在量,換作是我,三四十年後,有沒有這樣的朋友會願意一起逍遙瘋狂?!我並不敢肯定。我只知道,跟好朋友相處時那份真正的自在與踏實,提醒著我要珍惜當下,抓住時間的流動,或許每一次的聚會與相處,都將成為人生記憶中,最珍貴的無價之寶!

|推薦閱讀|

10部Netflix值得狂嗑的「精彩美劇」推薦!

加入foodpanda外送員,時薪上看400元,雙週領7萬!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