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戰爭遊戲」---演完收工,所以呢?! 

  每年,好萊塢片商們總會不斷買下全球暢銷小說的電影拍攝版權,因為這樣既能夠縮短創作劇本的時間,也能拉攏廣大書迷以確保電影票房進帳的基本盤,一舉兩得的事情,理當成為現今電影策略操作的主流走向。然而在貼近原著小說的視野與改編後所具備的豐富娛樂性之間的平衡點,要如何取捨,考驗著編劇、導演、製作人三方妥協之下的權衡思量。

  高達1.1億美元的中型製片預算,受眾族群主打青少年市場,對於片商來說,怎麼看走的都是險棋,原因無它,距離原著小說出版橫跨了近三十年後,電影上映的吸引力對目標受眾對象而言,小說「知名度」深廣度與影響力究竟到哪?!出資片商開綠燈放行拍攝計劃之前,到底作了多少市場調查與分析,數據量化後的參考可信度又有幾分?!我想這部電影註定慘賠收場的結果絕對不令人感到意外。

  故事核心落在一個天才小男孩臨危受命拯救地球,被迫從男孩變成男人的過程,這樣的故事內容確實是全然的「青少年」取向,而且光是角色發展的篇幅就佔了片長的三分之二,觀影的過程我始終納悶,到底來看的是科幻電影,還是小男孩的內心劇場(偏偏他的演技也不出眾...)?!鋪陳時間很長,節奏步調過於單調易猜,必須忍住不讓眼皮闔上這件事情,的確是困擾著我...等了許久,好不容易盼到最精采的高潮階段,沒料到竟是草草收尾,結局也在預料之中...

  或許我早已過了欣賞青少年電影的年紀,甚至不懂的體會這部作品的奧妙之處,不過這部電影的視覺特效製作水準「頂尖拔萃」也是事實,華麗絢爛的聲光效果大致上都能成功喚起眼球聚焦,所以至少花在特效打造上的預算沒有白白浪費。整體來說,如果身心不是太疲累的狀態來觀賞這部電影,要平順看完是沒問題的,雖說不到地雷片的程度,只是看完之後的空虛,我的腦中只默默的浮出三個字:「所以呢?!」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戰爭遊戲影評 戰爭遊戲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