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件關於《雷神索爾》你可能不知道的事!

  漫威的超級英雄電影《雷神索爾:黑暗世界》現正在戲院熱映中,身為漫威宇宙非常受歡迎的重要角色,想必很多人一定對他感到相當好奇,美國知名評論網站「IGN」特別找出了許多關於「雷神索爾」大家可能不知道的事,絕大多數也跟劇情無關,就是些有趣的事情或知識,我找挑出幾個出來跟各位分享,無爆雷,請放心服用!

 

1、索爾本來會是「丹尼爾克雷格」出演
索爾本來會是「丹尼爾克雷格」出演

現在看起來「克里斯漢斯沃」演出雷神索爾這個角色是再適合不過了,但當時在試鏡時可是來了「布萊德彼特」、「查寧塔圖」,甚至連WWE的明星「保羅麥可李維斯克」都想來湊一角,最後據稱最有可能出線的是頂頂大名的007龐德先生「丹尼爾克雷格」,最後克雷格先生基於龐德的形象與檔期考量而婉拒,他說:「我是誰,擁有天殺的神力的人?我可無法想像...金髮還要拿著一根巨大的鎚子...」

 

2、索爾初登場
索爾初登場

雷神索爾這個角色,最早出現於1963年漫威連載畫刊Journey into Mystery的第83期,作者為驚奇之父「史丹李」,索爾登場後由於太受歡迎了,甚至最後整本漫畫都就以他為名!史丹李創造出索爾這個角色,因為以神為名,也終於不必擔心索爾的能力在浩克之上的問題了,他是神呀!

 

3、原創故事跟電影的差別
原創故事跟電影的差別

在原創故事裡,索爾被奧丁打入人間後,失去了本來的記憶,他是以凡人醫生「唐納德布萊克」的身分在人間生活,一直到某天到挪威旅行時發生意外,撿到了一根木杖,頓地後變成雷神之鎚(Mjollnir),才讓他又重新變成雷神並且恢復能力,電影並沒有將這個部分改編進劇本之中。

 

4、健壯之「神」

  

克里斯漢斯沃在確定拿下索爾之後,開始進行非常嚴格的飲食控制與體態鍛鍊,每天固定上健身房,時間長達六個月,只攝取雞蛋、雞肉、糙米、牛排還有流質的蛋白質飲料,就為了能夠塞進去戲服,並且看起來相當具有神的架勢,對吧,女生們?!

 

 

5、雷神的座騎是「山羊」?
雷神的座騎是「山羊」?

漫畫跟電影的另外一個出入就是索爾平時雖然走路,但他擁有一對神奇的山羊「坦格里斯尼爾」和「坦格喬斯特」負責拉黃銅車,而且索爾會把山羊殺了來宴請他人,只要最後把羊皮跟吃剩的骨頭聚集起來,用他的雷神之鎚敲打,山羊就又會復活過來!

 

6、第一集的片尾是用「哈伯望遠鏡」所製

第一集的導演肯尼斯布萊納是個極度吹毛求疵的人,他表示最後的片尾,之所以能夠探索宇宙最真實的美貌,是因為他們採用哈伯望遠鏡的協助,耗費長達18個月的時間製成,為求真實,這並沒有任何速成的方式。

 

7、維京傳承

《雷神索爾:黑暗世界》的視覺特效總監Jake Morrison暗示在第二集裡頭,將會有許多特別的設計,例如阿斯嘉人的船看起來會特意仿造維京人的文化風格,原因是阿斯嘉人在第一次造訪地球時創造了北歐神話,他們的科技跟設計都啟發了維京人,因此在視覺的創造細節必須要能與神話有所呼應。

 

8、索爾有個親弟弟
索爾有個親弟弟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留意到在《飢餓遊戲》裡頭,某個人臉蛋長得跟索爾本人克里斯漢斯沃有些神似,那個人就是他的親弟弟「連恩漢斯沃」,他們倆都有擠進索爾選角的最終名單,雖然最後哥哥出線,但不影響他們兄弟之間的情誼。

|推薦閱讀|

15部充滿力量的「運動勵志」電影推薦!

資料參考來源:ign、維基百科,圖片版權為電影公司及原圖出處作者擁有。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