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超急情聖」---性與愛的終極境界!

  才貌雙全是對喬瑟夫高登李維很貼切的註解。沒想到生涯第一次執導演筒就繳出如此耳目一新的作品,小試牛刀的600萬美金製片預算,即使票房反應雷聲大雨點小,以目前北美的開片成績(900萬美金)來看,算已回收成本,又加上媒體與影評人的一致稱讚,對於後續展開的全球宣傳,基本上就更沒壓力了,「超急情聖」算是替喬瑟夫未來演藝事業,成功地開了一扇大門,能導能編又能演,真是眾望所歸,英雄出少年!

  在劇情的結構上,沒有太過分迂迴的情節橋段,直率切進男女關係議題,節奏的掌握是單刀直入,不拖泥帶水,整部電影看下來,既輕鬆又舒爽,性與愛的題材類型,「超急情聖」講求的是最真實的面貌,明著辛辣敘事,暗帶深省隱喻,淺入深出,耐人尋味!

  幕後的拍攝過程,喬瑟夫並不急於展現天馬行空的高端創意,反倒以最簡單的運作模式來建構畫面,因此在這部電影之中,觀眾看不到華麗出色的鏡頭運動,但每個鏡頭角度的安排,其背後深具意義的巧思轉變,值得細細品味,導演的不刻意,也是刻意。

  性與愛,皆為人類最原始的本能與需求,究竟因愛而性,或是因性而愛,骨子裡是沒性別之分的,唯有真正徹底的探索自我,融入彼此,從皮至肉,由心至靈,才能將性愛合而為一,達到至高無上妙境。做愛跟交媾,同意卻不同義,差別僅在於靈魂解放或是自我宣洩,而這之中的奧祕,就留待各位自行發掘!看完電影後,腦中浮現一本書,叫做「緩慢式性愛」,沒看過有翻過,或許有時間大家可以找時間讀一讀,對於和身邊伴侶關係的永續經營,會有正面的幫助。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急情聖影評 超急情聖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