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真愛每一天」---愛要能愛的無憾!

  雖說這不過只是李察寇蒂斯個人第三部執導作品,在這之前,他可是寫了許多膾炙人口的劇本,例如:「新娘百分百」、「BJ單身日記」與「愛是您愛是我」...等等,他擅長揉合愛情、幽默、喜感與情感張力,精鍊又細膩是他的強項,總是能夠在各方面平衡地產出高質量的浪漫喜劇,當然這部「真愛每一天」也不例外。

  穿越時空的戲碼,從古至今幾乎年年都有人在拍,對影迷來說早就屢見不鮮,冀望以這樣的題材來喚起觀眾掏錢買票的慾望確實不容易,可是這部電影珍貴的地方,在於探討「愛」的深度是厚實且具有說服力的。故事遊走在男主角具有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能力,每一個行動都將影響著未來的改變,而他也因此運用這樣的特殊天份找尋到一生的摯愛,導演高超的說書技巧,使得整個故事的發展,看起來是那麼清爽不膩又相當具有吸引力,並且不單純拘泥於愛情,聚焦在親情關係間的溫馨互動更滲透人心。

  演技不是我在評論這部電影時所著重的部分,因為有太出色的劇本支撐著,每個演員感覺就像是自在地享受演出,盡情地發揮。反倒是配樂的選擇,每段音樂對上電影節奏的相輔相成之下,讓聲音連結著畫面撥動出扣人心弦的樂章。

  生命之短暫,每個人都需要愛來滋潤心懷,若能珍惜有限的時光,享受造物主所賜予的時空旅程,哪還怕有所遺憾?電影裡有段非常非常棒的台詞,剎那觸動心坎:「我們生活的每一天,都在一起穿越時空,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其所能,珍惜這一趟不凡的人生旅程。把每一天當做從未來回來回味的一天,試著把每一天視為不平凡的一天。」推薦給每一位相信愛的力量的你/妳,帶上另外一半去看吧,看完肯定對你們往後的關係經營會有更正面的體認。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