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 亞當等大人2 」---認真,你就輸了!

  這群永遠長不大的老孩子,睽違三年,原班人馬重新聚首,同樣的導、演陣容,產出的水準,是維持典型的亞當山德勒式電影無誤,不過,這樣的戲碼,一連嗑了十幾年,影迷都長大了,而亞當的那套,卻還在吃小善存,越吃越反倒越"啪帶"!

  比起「龍鳳大雙胞」、「我老爸卡好」這兩部撞牆期的跳針電影,「亞當等大人2」是真的好看許多,可是若是拿來跟溫馨又帶淚的「命運好好玩」、十足低級惡搞的「特勤沙龍」相比,那還真的就是「拿喇叭去比雞腿」(台語)了!這部看起來比較像是肥皂劇,優點在於找不到優點,沒什麼內容跟劇情,是要能認真挑剔什麼;缺點在於沒有優點,一堆芭樂綜藝梗,笑點太多不懂該收該放,到最後有點乾,再加上一幕又一幕沒實質意義的畫面連結,串成這部續集電影。

  其實每部亞當山德勒的電影,收尾階段最後一定會有個中心價值浮現,但是,這部我卻找不著,不過也無妨,早就是預料中的事情。這樣的電影,就像台灣的「大尾鱸鰻」一樣,永遠跟專業電影獎沾不上邊,而亞當山德勒就好比台灣的豬哥亮,始終能帶給人們快樂歡笑,總能貼近與觀眾間的距離,除此之外,難道還要期盼他能奪下影帝獎嗎?

  講了這麼多,結論就是,這就是一部讓心情得以盡情放鬆,看完不會糟到讓你想翻桌的通俗喜劇,該有的無厘頭、低級、養眼以及智障耍白爛的橋段一項都沒少。以全球票房銷售成績來看,即使亞當拿再多座金酸莓獎,被北美各大影評人罵到翻,有他出馬,就是票房保證(目前賣超過2億美金)!所以,如果你像我一樣是亞當山德勒的死忠支持者,就當成是例行性公事進戲院笑一笑,享受片刻娛樂!如果要嚴肅看待,別鬧了,這可是亞當山德勒的電影,認真,你就輸了...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