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特攻聯盟2」---絕命萬聖節變裝派對。

  正如標題所言,「特攻聯盟2」看起來就像「絕命終結站」+「COSPLAY萬聖節派對」的混搭大雜燴。

  回想當時我對於第一集的熱愛,不光只進電影院支持,藍光發行後還買了一片珍藏,因此明知道第二集國外評價不優,仍毅然決然觀影,看完後的感想,我並不覺得有像「降魔戰警」那麼難以下嚥,但也不一定得要買票衝首輪,或許等DVD發行後再去租,會是更符合高CP值的預期價值。

  這集導演換血,改由知名美國影集「貝茲旅館」的編劇之一Jeff Wadlow執導,雖然第一集票房達到9600萬美金,可是續集的製片預算卻不升反降,從3000萬降至2800萬美金,這可能也顯示片商對於續集計畫的不信任感,而劇本的質量、導演也確實不怎麼樣,如果想期待口碑來推升票房,那可能是痴人說夢,我認為片商的策略大概就是平穩的走完三部曲,算是給觀眾個完整交代。截至目前為止,全球票房即將突破4000萬美金,看來片尾預留的彩蛋伏筆,將有機會在第三集終結。

  一群路人甲乙丙丁,透過星條旗上校的延攬,成立「正義永存聯盟」來對抗由「臭B王」領軍的邪惡組織,這群非典型英雄的戰爭,看似有趣,骨子裡卻不著邊際,簡直空虛。

  角色比重的分配是這集之所以失敗的重要缺陷!誰是主角?若以超殺女、屌爆俠的戲份來看,他們倆還稱不上是主角,反倒是給臭B王搶走頭旗,妙的是偏偏上位了,卻又不讓他有深入的衝突發展,導致這一切的對抗摩擦,只剩下一群身穿奇裝異服的笨蛋,在進行腦殘械鬥,還記得第一集有段台詞:「在生活中的某個瞬間,我們人人都想成為超級英雄。」偏偏第二集,不但沒有半個超級英雄,連一個英雄影子也見不到...不過勁爆發噱的台詞對白,在續集有傳承下來,所以即使故事走味,至少超殺女、屌爆俠這兩個角色的靈魂本質仍然存在。

  至於動作特效,或許受限於製片預算,好幾幕畫面粗糙的像是學生作業交出的成品,這是值得批評的詬病,也是拉低整部電影的水準的主因,導演試圖讓這群不需要CG特效後製的平凡人,在視覺的呈現能有所不同,只不過太過於求好心切的結果,反倒更自曝其短。還好在血漿四溢、極致暴力的風格表現,包含廝殺過程的爽度,有跟第一集銜接,得以保有相當程度的快感。

  特攻聯盟2,觀影後並未在我心中留下什麼深刻印象,如果單純想消遣娛樂、打發時間,看看無妨,不需要太過認真看待就是。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攻聯盟2影評 特攻聯盟2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