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日式料理推薦]---長濱No.1拉麵(已歇業)

 

#此店已歇業

  上次要去吃「屯京拉麵」的時候,走路經過時看到這間之前沒發現的拉麵店,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又是大有來頭的名店,創立於昭和46年,也是香港米其林推薦的餐廳,因此特別安排時間好好品嚐一下。


門面,簡簡單單,不是非常日式的風格
IMG_5335.JPG    

店內明亮,座位寬敞又舒適
IMG_5343.JPG  

桌面跟椅子的排列都很整齊
IMG_5340.JPG  

忙碌的廚房
IMG_5370.JPG  

名人牆,很多藝人都有來捧場
IMG_5373.JPG  

我們這次的用餐區,靠窗的座位
IMG_5368.JPG  

桌上調味料,從左至右分別是日式醬油、紅薑、白芝麻
IMG_5351.JPG  

紅薑切成絲段,可以加進拉麵,我是沒加
IMG_5366.JPG  

招待的辣豆芽菜以辣芝麻醬調味,辣度很夠,開胃又美味,吃不夠可以續加,也可以直接加到拉麵中調味
IMG_5367.JPG  

點餐方式是一碗麵填一張單,麵條跟湯頭都可以客製調整,這碗是人氣前三名的赤豚拉麵
IMG_5349.jpg    

另外一碗則是傳統的招牌玉子拉麵
IMG_5350.JPG  

玉子拉麵,NT$220元,出麵的速度很快,點餐完約五分鐘內送到
IMG_5374.JPG  

我選擇的麵條是傳統的博多細麵,麵條很有咬勁(另外還有Q彈拉麵的選項,這次沒有選用。)
IMG_5375.JPG  

豚骨湯底超屌,湯頭濃郁又不會感覺膩口,湯醇夠香到可以放大食慾,一口接一口舉箸難停,每碗叉燒都有一肥一瘦,肥的叉燒看似油,吃起來卻是在嘴裡須臾而化,還有種特殊的香味,瘦的吃起來沒有半點肉的腥味、蒿味,又嫩又入味,超級可口!
IMG_5376.JPG  

赤豚拉麵,NT$260元
IMG_5378.JPG  

純正日式拉麵,迎面而來的是有質感的辣香,伴隨著豚骨熬煮的基底,喝起來湯頭厚實,辣香與醇厚湯底搭配起來相得益彰,跟傳統的拉麵不太一樣的地方是,整碗湯可以喝光光,也不會覺得口渴,反而是回味無窮
IMG_5381.JPG  

長濱No.1日式叉燒炒飯,NT$160元,這炒飯好吃到太美妙,一間賣點是日式拉麵的餐廳,炒飯的水準竟然媲美「鼎泰豐」!推薦必點,天殺的美味。

手工一口煎餃,NT$100元
IMG_5382.JPG  

上面有日本進口的紅柚沾醬,蠻爽口的,不過,我認為這道可以不必點,我覺得這煎餃表現普通
IMG_5383.JPG  

炸薯條佐明太子醬,NT$120元,很大一份,我們光把拉麵吃光就超飽了,所以對於這道配菜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IMG_5385.JPG  

結帳單本子,蠻有質感的
IMG_5364.jpg    

如果有打卡,餐後可以用NT$20元加購冰淇淋一支,推薦一定要加購,冰淇淋非常紮實細緻,不甜不膩,好吃!
IMG_5389.JPG

完整菜單請按此

本次用餐心得:除了廁所的清潔,還有大幅改善空間之外,就拉麵的部份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暇疵,吃過之後,味蕾直覺又滿足告訴我,「長濱拉麵」是我目前心中第一的拉麵店無誤,湯頭、麵條再加上服務之好,很感謝在台北能有這麼一間這麼優質的拉麵店,值得熱情推薦,不管你愛不愛吃拉麵,一定得去試試。

長濱No.1拉麵(台北店)

地址:已歇業
電話:02 - 27313038
營業時間:11:30 ~ 21:30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