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有效降低踩到雷的機率,觀看每部電影之前,基本上我都會先從國外權威的三大影評網站查查評價,有時候或許是太自負,自以為能從預告探尋到蛛絲馬跡,結果「降魔戰警」我疏忽了,結果真的中雷!在進入正題之前,先來看看到底這部電影在國外影評網的評價有多糟...IMDB(世界最大電影資料庫,分數計算是綜合一般觀眾的評價):5.6,毫無疑問的,6分以下的電影幾乎都是雷;爛番茄Rotten Tomatoes(分數計算偏向影評人綜合評分):13%新鮮度,60%以下都屬爛番茄等級,這部僅僅只有13%...;metacrtic(分數計算偏向專業影評人綜合評分,最具參考價值):26,要在這個網站獲得60分以上並不容易,不過只拿26分也爛的不簡單;製片成本1.3億美金,屬於中型製作,全球票房截至目前為止只有$48,882,095,連5000萬美金都不到,廣告宣傳打成這個樣子,又算環球影業年度力作,以票房的表現就看得出來應該是「爛」的可怕!

  或許大家有所不知,在好萊塢,電影預告的剪輯,通常跟電影本身內容的剪輯是來自不同體系,電影預告最終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吸金」!因此場景與畫面的選擇都會再三斟酌,常常一個版本剪下來都要花費四至五個月之久,通常會交由專門剪輯預告的公司主導負責。「降魔戰警」預告是真的燒到我,光看到爆炸的車子浮在半空中,加上老人與辣妹的衝突對比,一整個就會讓人以為又是部做工精細且充滿樂趣的搞笑電影,結果...「降魔戰警」的爛,在電影開演後的五分鐘內,眼睛就會告訴你原來這全然都是精緻包裝的假象。

  劣質動畫充斥,粗糙的做工品質,假到不能再假的畫面處理,從片頭開始10分鐘內就見到導演鞭長莫及,好像在告訴觀眾他繳械投降了。明明手中握有1.3億美金的預算,以這樣的故事劇本,好好運用,資金絕對綽綽有餘,最後繳出的作品,不但無法運籌帷幄,還搞砸一整鍋粥,電影公司早該在製作初期就止血,而不是放爛整個攤子讓導演硬著頭皮拍完,然後剪個華麗的預告來唬弄觀眾!

  半調子的視覺特效,空洞乏味的故事劇本,兩個優秀的演員卻被擺在錯的位置上,加上導演的無能為力,讓放映電影的影廳就像DYSON吸塵器一樣,把觀眾的意識強力吸進睡眠狀態中,回想起來真的是挺可怕的,我也想不到還要繼續批評什麼,原則上寫這篇影評對我來說,已經是最大的折磨。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