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海南雞飯推薦]---文慶雞(新加坡文東記雞飯) 

為了要跟前天向大家推薦過的「慶城海南雞」作個比較,連續兩天都選擇海南雞飯作為我的午餐,新加坡「文東記海南雞飯」是當地最受歡迎的餐廳之一,也獲得星國觀光局的官方推薦,這次走出海外來到台北東區開的唯一分店「文慶雞」,用餐時間人潮絡繹不絕,據說吃過的人都讚譽有加,時常都能遇到政商名流造訪,話不多說,趕緊來跟大家介紹吧!

 

掛在門口燒得金黃油亮的海南雞,完全是我印象中道地的模樣
文慶雞-01

 

開放式的廚房,每個人都在忙進忙出,內用區座位全滿
文慶雞-02

 

師傅正在切雞肉,我外帶大概等了約10分鐘左右,沒見到他手有停過
文慶雞-03

 

Menu(2016年版),便當只能外帶不能內用,如果要內用基本套餐消費NT$220元起,價格不便宜,外帶的CP值看起來會高很多喔!
文慶雞菜單

 

海南腿肉便當,NT$140元,跟海南雞肉便當差別在於雞肉的部位,兩種都可以請店家去骨
文慶雞-04

 

雞油米飯香在開蓋的時候撲鼻而來,先炒後悶煮的米飯,色香味俱全,上面還有鋪上幾顆蒜頭,不馬虎的細部做工,吃到的是正忠味道,純吃雞米飯就夠讓我大感驚奇了!
文慶雞-05

 

雞肉表皮露出金黃油光,醃製入味,蒸煮燒製的細活,都反應在這滑皮嫩肉的海南雞腿上,一口咬下,滿嘴油潤嫩柔的口感滋味,好吃的讓我快要升天!
文慶雞-06

 

記得要向店家索取集點券,集滿十張可兌換海南雞肉便當1個(或折價NT$100元),另外滿NT$600元+路程兩公里以內便可外送
文慶雞新版集點

本次用餐心得:原先以為「慶城海南雞飯」就已經夠棒了,結果「文慶雞」的便當更令我回味深長,海南雞飯的靈魂三要素「米飯、雞肉、醬料」,這間店以純熟技法來處理製作,只為給每個來買的客戶最高誠意的尊重,從舌間透進內心的感動與滿足,對我而言這不只是一個便當,而是豐富的美食饗宴,我認為「文慶雞」足以堪稱便當界的翹楚!

文慶雞(新加坡文東記海南雞飯)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19-1號
電話:02 - 27315522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BK.Chicken/
營業時間:10:00 ~ 21:30(每週六公休)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