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手搖飲料店推薦]---夏日人氣飲品大特輯!

  除了熱愛美食之外,手搖飲料也佔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一天喝上個兩杯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不過看著自己的體重直線上升,習慣的糖量才慢慢從八分糖減成無糖,所以現在對於有帶糖的飲料,接受度已經不如以往,我指的是「純茶類」。

  要追溯我喝手搖飲料的歷史,要從大概八年前的「清心」熱潮開始說起,那時候我幾乎每天中午、晚上都要來上一杯「青微冰半」,就像嗑藥般上癮,如果沒有喝到,心情就會莫名的失落和空虛,直到見到肚子慢慢出現一圈肥肉時,突然驚覺回神,需求才逐漸轉移到統一瓶裝飲料「茶裏王日式無糖綠茶」身上,即使我知道茶裏王的綠茶,味道放再久都不會改變是挺弔詭的,可是我這幾年下來粗估至少喝了超過30箱以上,完全克制不了對於茶的依賴,加上又懶得自己泡,現在想想自己確實挺瘋狂的,明明清楚身體可能會有負擔與不好的影響,但是又戒不掉,後來,約莫一年半以前,無意間在家裡附近接觸到「嚮茶」這間手搖飲料店,才真的讓我感受到真正「茶」香的本質,也不禁懷疑這幾年我究竟喝的是什麼東西?!

  會想寫這篇文章,其實醞釀很久,最終激起我行動的原因是台北持續發酵的「清玉現象」,他們家的招牌「翡翠檸檬茶」黃金比例,在台北的每一間分店都吸引擠爆的人潮等著搶購,也因如此,迫使市面上大多數的店家跟進推出「檸檬」系列相關的飲品,對於年產值高達1000億新台幣以上的手搖飲料市場,我想「清玉」是繼「清心」之後,成功開創搖搖風潮的主流品牌!回到正題,接下來要介紹的這些人氣飲料店,都是我親自嘗試過,也覺得值得推薦給各位的好店,由於各家賣的品項種類非常多,為了避免自己在中元節被端上去紅桌祭鬼神,我只推薦各店的招牌飲品,並且統一在這篇文章不定時更新。

  最後,還請各位同樣愛好手搖飲料的朋友們幫我一個忙,如果有什麼你們認為值得去嚐鮮的優質店家,歡迎不吝在下方留言告訴我。

人氣飲料店列表
波哥好飲 喬治派克 茶湯會
貢茶 春山茶水鋪 英國藍
水巷茶弄  Golden  京盛宇
Happy Lemon    

 

 波哥好飲之小處茶堂

IMG_2930

Menu
IMG_3693

推薦飲品:珍珠鮮奶茶

糖度冰量:半糖去冰

售價:中杯NT$45元,大杯NT$55元

購買店別:台北復興店

心得評價:據說珍珠是鎮店之寶,吃起來確實非常有嚼勁又Q糖,不甜不膩,滋味中和順暢,果真名不虛傳,喝完立即想再來一杯!
IMG_2929 ▲回列表

推薦飲品:小文青

糖度冰量:無糖去冰

售價:中杯NT$30元

購買店別:台北復興店

心得評價:喝起來茶香淡雅爽口,當成方便茶解渴用是再適合不過了。
IMG_2933 ▲回列表

 

 Georg Peck 喬治派克

IMG_4795.JPG

門面裝潢
IMG_4796.JPG

MENU
IMG_4801.jpg  
(圖片取用自GOMAJI)

推薦飲品:蕃茄蜜凍飲

糖度冰量:全部正常

售價:中杯NT$35元,大杯NT$45元

購買店別:台北後山埤店

心得評價:喝起來像是液態化的「蜜餞小蕃茄」,蜂蜜的自然甜加進話梅的自然酸,和蕃茄原汁+新鮮小番茄打成冰沙,一口接一口,夏天喝這個真的很爽快,有點後悔買中杯!
IMG_4805.JPG

推薦飲品:芒果綠冰沙

糖度冰量:全部正常

售價:中杯NT$35元,大杯NT$45元

購買店別:台北後山埤店

心得評價:除了芒果果香外,還喝的到茶味,挺特別的,點正常甜喝起來也不覺得膩,雖然不是熱門商品,還是值得推薦,不過台北後山埤的男店員臉很臭,態度不是很好!
IMG_4827.JPG ▲回列表

 茶湯會

IMG_4918.JPG  

門面裝潢
IMG_4920.JPG 

MENU
IMG_2801

推薦飲品:茉香綠茶

糖度冰量:無糖少冰

售價:大杯NT$25元

購買店別台北內湖店

心得評價:茶湯會的業主是「春水堂」離職的師傅出來創業的,這杯綠茶喝起來茶味中庸,表現雖然不算有特色,但是如果當成方便茶來喝,喝多了反而不會膩!
IMG_4922.JPG 

推薦飲品:觀音拿鐵

糖度冰量:正常

售價:大杯NT$49元

購買店別台北內湖店

心得評價:這杯真的蠻厲害的,加進鮮奶還能喝的到鐵觀音的特有茶性,醇厚又芬香,十分好喝,絕對稱得上奶茶類的極品,愛喝奶茶的人,一定得來試試!不過我認為店員的教育訓練要再加強,一開始進去點餐的時候,站櫃檯的女店員太年輕,態度有點輕浮,我詢問店內招牌為何,她嬉皮笑臉的講了約十幾種品項,讓人覺得不夠專業。
IMG_4924.JPG ▲回列表

 貢茶

IMG_1980 

MENU
IMG_1982

推薦飲品:奶蓋綠茶

糖度冰量:半糖少冰

售價:大杯NT$50元

購買店家:台北民權東路店

心得評價:以帶著清香茶味濃郁的綠茶當成基底,上面鋪上一層鹹奶泡,喝起來鹹甜交錯,口感豐富,重點是不膩嘴,是店內最受歡迎的品項!
IMG_1986

IMG_1989

推薦飲品:檸檬冬瓜小紫蘇

糖度冰量:無糖去冰

售價:大杯NT$40元

購買店家:台北民權東路店

心得評價:小紫蘇又稱為「羅勒籽」,富含巨量膳食纖維,能幫助排便順暢,是飲料界新興的熱門配料,搭配冰冰涼涼爽口的冬瓜茶,喝起來舒爽解渴,夏天若是來上一杯,暑氣肯定立刻全消!
IMG_1993 ▲回列表

 春山茶水鋪(原"烏鐵茶水舖")

IMG_5022.JPG

營業時間幾乎隨時處於排隊狀態
IMG_5044.JPG

MENU
IMG_5036.JPG

推薦飲品:翡翠檸檬茶

糖度冰量:全部正常

售價:大杯NT$40元

購買店別:復興南路,僅此一家

心得評價:從離店家很遠的地方,不只看的到排隊人潮,還聞得到檸檬茶香,這間外觀很不起眼的低調手搖茶店,在台北其實相當火熱,幾乎每個人都會帶走一杯翡翠檸檬茶,我買了兩杯,一杯正常一杯半糖,我個人偏好半糖的比例,酸甜得宜,還保留茶香,瞬間被我喝到見底,會成功不是偶然!特別提醒,從排隊到拿到飲料大概最少要等上個30分鐘,跟清玉差不多,可是價格卻便宜了NT$15元。
IMG_5062.JPG ▲回列表

 英國藍 *由於近日被爆驗出農藥殘留,不再推薦

IMG_5070.JPG  

主打特色是紅茶與花茶系列
IMG_5083.JPG

杯子外觀印上了英國倫敦捷運路線圖
IMG_5089.JPG

MENU
IMG_5077.JPG

推薦飲品:錫蘭冰茶

糖度冰量:微糖微冰

售價:大杯NT$30元

購買店別:台北內湖店

心得評價:這間英式紅茶專賣店的形象包裝很有質感,而且店員對於產品的熟悉度很足夠,教育訓練做的很好。錫蘭紅茶我偏好微微的糖分去壓紅茶特有的苦澀茶性,喝起來很清高迷人,帶點優雅的味道在裡面,我相信女生朋友應該會很喜歡。
IMG_5084.JPG

推薦飲品:京都綠茶

糖度冰量:無糖微冰

售價:大杯NT$30元

購買店別:台北內湖店

心得評價:帶有白桃香氣的綠茶,喝過就會在腦中建立記憶點,茶味清淡不苦澀,雖然不明白綠茶是怎麼鑲著果香,可是這麼有特色的品項仍是我每次必點的單品。
IMG_5085.JPG ▲回列表

 水巷茶弄

IMG_5112

門面裝潢
IMG_5110

MENU
IMG_5114

推薦飲品:炸彈檸檬

糖度冰量:全部正常

售價:大杯NT$55元

購買店別:台北八德店

心得評價:夏天不喝檸檬真的就是out fashion了,這杯炸彈檸檬,保留了檸檬的香跟微酸,並喝的到茶味的喉韻,清爽順口的好喝!
IMG_5118

推薦飲品:冬瓜青茶

糖度冰量:無糖少冰

售價:中杯NT$25元,大杯NT$30元

購買店別:台北八德店

心得評價:冬瓜的香甜味加上青茶淡茶香,不需要額外加糖來分化焦點,古早味和新茶文化的結合,十分耐人尋味,蠻好喝的單品!
IMG_5119 ▲回列表

 Golden咖啡茶飲

IMG_5393

門面裝潢
IMG_5392

推薦飲品:甘蔗青茶

糖度冰量:無糖少冰

售價:中杯NT$30元,大杯NT$35元

購買店別:大安市民店

心得評價:甘蔗混和青茶茶香,濃郁的甘蔗甜味誘出清茶的甘醇,不用額外加糖,炎炎夏日解渴又清爽!不過內湖店我很少去買了,不論是外送或是現場,服務生的態度都不會很好,有次我打電話去定外送的時候,店內有個胖胖的男生接的,我不確定是不是老闆,點餐過程一有要更動調配方式,便會從話筒另一端傳來「嘖!」的聲音,幸好這次去大安店,服務很不錯。
IMG_5394 ▲回列表

 

 京盛宇

 

杯杯皆以紫砂壺手沖現泡

冰茶在經過冰塊冰鎮稀釋茶湯後裝瓶

MENU
IMG_5602    

推薦飲品:阿里山金萱

糖度冰量:冰(無糖)

售價:熱NT$85元,冰NT$95元

購買店別:誠品松菸店

心得評價:位在誠品松菸裡的「京盛宇」,賣的手搖茶相當特別,杯杯都採紫砂壺現沖現泡,喝得到茶葉的原始本質,這杯阿里山金萱,散出淡淡高雅的茶香,清純甘潤,喝完口齒留香,雖然價格比一般手搖茶貴上四五倍,不過很推薦有到誠品松菸的朋友,都可以買上一杯來好好款待自己,冰杯是塑膠杯,喝完可以留起來當水瓶使用!除了這款以外,建議還可以嘗試招牌的「桂香包種」(我就是尋著桂花的香氣發現這間店的,想要點卻剛好賣光了...)。
 ▲回列表

 

快樂檸檬 Happy Lemon

IMG_6190   

店家招牌是強調以有機檸檬調製的飲品
IMG_6194  

有機檸檬綠茶為店家主打招牌,號稱全球每日皆熱銷爆棚
IMG_6197

推薦飲品:一顆檸檬綠茶

糖度冰量:少冰(半糖)

售價:NT$55元

購買店別:延吉新門店

心得評價:Happy Lemon 快樂檸檬為雅茗天地集團旗下飲料店,在港、陸深耕多年,打下廣大版圖後鮭魚返鄉開店。這杯檸檬綠茶口味不甜不膩,喝完滿口檸檬淡香,夏天來上一杯確實挺清爽消暑,不過每天僅限量150杯,我去了兩次才買到,想喝可要早點去買,以免向隅。
IMG_6198 ▲回列表


★推薦閱讀

(封面圖片取用自NOW.HERE.THIS)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