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海南雞飯推薦]---慶城海南雞飯

「海南雞飯」這個源自中國海南島,在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發揚光大的料理,賣點是鮮嫩的雞肉,以及混著雞油香氣的米飯,雞肉處理方式很類似「白斬雞」的作法,單純又可口。在台北主要有兩間知名的店家,「慶城海南雞飯」與「文慶雞」,今天先來介紹慶城街這間「慶城海南雞飯」。


菜單MENU,品項很簡單,一號餐跟二號餐差別在於有沒有配菜而已,差價20元,建議還是選擇二號餐比較划算!
IMG_5051.JPG

 

內場開放式廚房,讓客人能夠清楚的看到人員料理與包裝的過程
IMG_5059.JPG

 

內用的用餐區域,空間挺大的
IMG_5061.JPG

 

二號餐,NT$90元
IMG_5066.JPG

 

泰國長米(感覺有混台灣米?!)附著滿滿的雞油香氣,油亮軟嫩的雞肉鋪上鹽蔥醬(油蔥醬),雖然不是正統的作法,可是吃起來有因地制宜的台灣味道,蠻好吃的!
IMG_5067.JPG

 

雞肉可以沾店家的自製醬料,醬油膏加辣椒、蒜蓉,偏甜的味道
IMG_5068.JPG  

本次用餐心得:我是純粹把它當成一般的便當店來吃,雞肉軟、鮮、嫩,非常好吃,用雞油煮出來的米飯香味大過於雞肉的香氣,印象中正統道地的味道是雞油湯、飯、雞肉、辣椒四方的搭配,而且關係是相輔相成的,「慶城雞肉飯」有種改良過的台式風味,我是覺得雞肉應該可以再給香料多一點時間去滲透會更好,總之,這個便當我全吃光光,一粒飯也沒剩,就是美味,推薦給大家!

慶城海南雞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16巷8號
電話:02 - 87121200
官網:無
營業時間:11:00 ~ 21:00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