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鍋物料理]---大地煮(忠孝店/已歇業)

採白綠相間的形象設計,有似曾相識的感覺,風格神似王品集團的「石二鍋」,是藝人「邵昕」去年七月創立的新品牌「大地煮」,主打平價小火鍋,在捷運後山埤捷運站附近開業,巧的是,隔沒幾步路之遙正好有一間石二鍋,較勁意味濃厚!


一進門的共鍋用餐區
IMG_4708.jpg

我們這次六人座位區,不需要什麼排隊就有位置了,旁邊的石二鍋倒是排翻天...
IMG_4712.jpg 

開放式廚房
IMG_4717.jpg

上桌後服務生會拿出調味料讓客人自己依照喜好調配,能選擇的項目不多
IMG_4718.jpg

菜單MENU,只有週一~週五14:30前才有198的商業午餐,其餘時段全部都是單點形式
IMG_4719.jpg

古早味石頭鍋,NT$38元,服務生說這是招牌鍋底,以洋蔥、青蔥、醬油事先炒過
IMG_4722.jpg

炒完之後,加湯再煮,傳統古早味吃法,湯頭厚而不膩,還不錯
IMG_4725.jpg

健康時蔬鍋,NT$38元,加入高湯前的蔬菜基底
IMG_4724.jpg

加入高湯後的時蔬鍋,散發清香,喝起來卻平淡無味,即使加蛤蠣下去煮,還是很淡...
IMG_4726.jpg

快樂豬五花,NT$78元,份量不多,吃起來就是豬肉的味道,沒特別的想法,不知道快樂在哪?
IMG_4728.jpg

黑糖冬瓜,NT$20元,續杯NT$10元,喝起來不會太甜,不過喝起來感覺黑糖跟冬瓜的味道像是分開的
IMG_4731.jpg

陽光鮮蔬盤,NT$88元,常見的食材都有,高麗菜量稍少,豆腐上面印著「大地煮」
IMG_4732.jpg

古早放山雞,NT$78元,吃起來跟一般雞肉的差別我分辨不出來
IMG_4734.jpg

特級肥牛,NT$98元,份量看起來比其他肉類多一些些
IMG_4736.jpg

實際煮出來,縮成這麼一小片,一口就吞掉了,沒什麼咬勁跟口感可言吧!
IMG_4741.jpg

布袋蛤蠣,NT$58元,新鮮度是有,不過加進時蔬湯底卻發揮不了提鮮的作用
IMG_4738.jpg

埔里金針菇,NT$38元,這份量是要塞牙縫嗎?還是這是鑲金的金針菇,明明就是超便宜的食材,份量一定要這麼迷你就是了!
IMG_4739.jpg

本次用餐心得:在一邊吃的過程我就跟友人說,王品的品牌經營模式如果有這麼容易複製的話,那它不會是一間年營收百億的餐飲王國,做品牌絕對不是靠著形象包裝一下,找些相仿元素集合在一起就期望消費者買單?!別鬧了...「大地煮」要吃到跟「石二鍋」的餐點內容,售價還貴10%以上,若是相同價位區間我會寧願選擇「火鍋世家」!CP值太低,最重要的湯底沒差異化,也沒特色,其他火鍋煮料更別提了,整體來說,我不可能再光顧就是。

大地煮(忠孝店)

地址:已歇業
電話:02 - 25499959
營業時間:按此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