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麻辣嬌鋒」---笑果很棒,笑得很High!

  真要說好萊塢當今最搞笑的女諧星是誰,「瑪莉莎麥卡錫」說她第二,應該沒人敢說第一,天生喜感加上不計形象的拼勁精神,根本就是女版的查克葛里芬納奇,很有機會成為未來的喜劇一姐!這部是「伴娘我最大」導演「保羅費吉」執導的第三部喜劇電影,有著破億票房的成績,又找來奧斯卡影后「珊卓布拉克」與「瑪莉莎麥卡錫」搭檔演出,她們一柔(?)一剛的完美組合,碰撞出意想不到的火花!

  故事背景設定是兩個風格迥異的FBI與警察聯手查緝毒梟,這樣的劇本走在好萊塢片場應該多到隨處都會有人拿來當桌墊,只不過這次比較意想不到是找了兩位女明星來演出。曾寫過「瘋電視」影集的編劇「凱蒂提波特」,對於警匪題材加入惡搞的元素信手拈來表現相當純熟,「珊卓布拉克」與「瑪莉莎麥卡錫」的絕妙互動,以及時不時神來一筆的爆笑台詞,都強化了「麻辣嬌鋒」的獨特韻味,優良劇本真是提昇整部電影層次的重要關鍵。

  「珊卓布拉克」在本片中蠻有「麻辣女王」的影子,她的柔軟身段早大於追求更高境界的演技突破,因此觀眾們才能再度見識到她的率真活潑,而「瑪莉莎麥卡錫」天生流露的自然喜感,從她的演出中看不到任何一絲的矯揉造作,感覺就像是演了幾百部喜劇一樣老練成熟,向每個人噴射出源源不絕的歡樂種子,接著在兩人相輔相成的合作之下遍地開花!

  喜歡這部電影只有一個理由,那就是「笑點密度很高」!甚至隨著電影收斂到了尾聲,還會感到意猶未盡,即使它爆笑中點綴著溫馨,仍屬於略顯老套的喜劇模式,但在同中求異的過程裡,依然可以強烈感受到編、導與演員之間的水「乳」交融。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辣嬌鋒影評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