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式餐廳推薦]---麻膳堂 MAZENDO

國父紀念館附近的人氣名店「麻膳堂」,帥氣的老闆徐安昇是個高材生,美國柏克萊大學經濟系畢業,又到日本早稲田大學攻讀MBA,曾任統一時尚的營運長,2010年在國父紀念館的美食一級戰場開業,以平價和獨特口味成功打響名號,用餐時段餐廳外面等待區排隊的盛況,每日都在反覆上演。

麻膳堂專訪


裝潢風格走的是現代時尚質感
mzd002.JPG

這次的用餐座位區,候位約等待了30分鐘
mzd003.JPG

開放式的廚房,可以清楚看到廚師們在裡面忙著幫客人料理餐點
mzd004.JPG

菜單MENU,走的是平價路線,時尚的裝潢卻是平價小吃的收費
mzd005.JPG

可爾必斯跟雪碧的SIZE,賣的也比一般店家便宜
mzd006.JPG

桌面上的調味料,醬油、白醋、胡椒粉
mzd007.JPG

餐具,清潔做的很好
mzd008.JPG

上桌後服務生會端小菜來給客人挑選,價格有40元跟60元,這次我選了豬頭皮跟小魚乾,不過這兩盤小菜都很普通,豬頭皮有滷入味,可是切太厚,不好咬,小魚乾則是偏鹹
mzd009.JPG

麻辣牛肉細粉,NT$170元,上菜速度很快,老闆有要求廚房必須在客人點完餐之後「七分鐘」內出第一項餐點
mzd010.JPG

麻辣湯底特殊,花椒味道濃郁,麻香而不死辣,有別於台灣傳統牛肉麵的湯底,牛肉採用牛肉片,而非一般牛腱肉塊,麵裡鋪滿蔥花提味,還加入豆包跟鴨血,整碗吃起來好似在吃麻辣燙的感覺,挺特別的!
mzd011.JPG

細粉吸附湯汁菁華後,入口即化,美妙的滋味在嘴裡留香,湯不夠熱或是喝不夠都可以加湯,這很值得肯定!
mzd012.JPG

肉絲炒飯,NT$80元,店內招牌料理特色之一,老闆的得意之作,金黃的色澤,看起來就很誘人,吃起來飯香撲鼻,口感層次分明,簡單卻蘊藏著不簡單的炒功,我認為完全不輸給鼎泰豐!售價卻是他們的一半不到...
mzd014.JPG

胡瓜蝦仁蒸餃,NT$120元,一籠八個,貨真價實的蒸餃,不用沾醬就很美味,蒸籠蒸出胡瓜自然的甜味、蝦仁的鮮味,一口咬下流出的精華湯汁,實在非常好食!
mzd015.JPG

鮮肉煎餃,NT$70元,煎的金黃酥脆,皮薄味鮮,好吃極了,推薦必點!
IMG_1233

海南雞飯,價格忘記
IMG_1235

雞肉軟嫩,風味跟慶城海南雞相似,不錯吃
IMG_1237  

本次用餐心得:學企管的老闆本身很清楚餐廳的定位,從品牌的包裝,餐點的口味到服務的精神,系統化又親力親為經營這麼一間看似平凡卻又不平凡的餐廳,顧客很容易就可以感受其用心程度,餐點的表現水準很優,CP值很高,在裡面吃飯的感覺也很棒,整體來說是一間我會想常常去吃的優質餐廳!

麻膳堂MAZEND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24號
電話:02 - 27735559
官網:http://goo.gl/0U3v9j
營業時間:按此
綜合評分:★★★★★★(滿分10星)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