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環太平洋」---氣勢磅礡的一流製作!

  耗資1.8億美金製片,耗時103天拍攝,墨西哥籍導演「葛雷摩戴托羅」費盡心力拍出這麼一部高技術水準需求的電影,類哥吉拉型態的怪獸,科技化的神經元合體機器人與大規模的災難場面,導演有著電影製作的天份與豐富的想像能力,才能成功運作如此龐大的拍攝計畫案。

  如果你是機甲、鋼彈、無敵鐵金剛甚至是電玩迷,那「環太平洋」所帶給你的震撼衝擊絕對「值回票價」!我們在「羊男的迷宮」裡曾見識過導演在角色設計與情感對立的超強創造力,在「環太平洋」當然也不會見到類似「變形金剛」的相仿元素,即使這是部定位明確的科幻電影,導演仍然試圖採用不同的形式來呈現給觀眾!

  「環太平洋」裡頭的元素組合很單純,怪獸、巨大機器人和操控的人類,觀眾所預期的發展一項也沒遺漏,費力打造的角色外型、性格與浩大澎湃的場景,炫酷的對戰打鬥衝突,視覺爽快程度破表,情緒很容易跟著機器人對抗怪獸時所揮出的每一拳、使出的大絕招而起伏亢奮,感受逼近真實的快感!此外,怪獸外觀的視覺形態打造值得激賞,運用色調飽和與深沈的對比性,建構出有別於既定印象的特殊規格。

  這並非是一部只有快感而全然無腦的電影,角色之間的互動衝突矛盾還是增加了劇情層次的堆砌。比較有趣的是,「環太平洋」在北美市場的票房慘澹,海外市場反而表現亮眼,推測原因可能在於本片的呈現方式偏向於日本特攝片,較符合亞洲人的口味,觀眾接受度也較高。「環太平洋」利用電影特效製作科技的進步,實現了日本特攝片幾十年來無法達到的終極境界,色彩、光影、效果的營造與呈現,就彷彿是一場盛大的電玩饗宴,讓人心跳加速、熱血沸騰!雖然我認為「環太平」還是充滿濃厚美國主義的英雄色彩,爽片畢竟是爽片,即使不是那麼面面俱到,仍舊值得進戲院好好享受一下。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