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件關於《飢餓遊戲》你可能不知道的事!

  隨著《飢餓遊戲》小說的暢銷,也跟著帶動電影賣座的氣勢,使得這部電影在影史與北美市場都創下了驚天動地的輝煌紀錄,深刻地描寫人性道德之間的強烈衝突感,成功引起話題討論,「願機會永遠對你有利!」也成為耳熟能詳的台詞,今年11月第二集《飢餓遊戲:星火燎原》上映在即,就讓我們一起來瞧瞧關於這部暢銷小說與電影裡面一些你可能不知道的小秘密!

 

1、作者蘇珊柯林斯也是個圈內人
作者蘇珊柯林斯也是個圈內人

飢餓遊戲三部曲的小說作者「蘇珊柯林斯」本身也是圈內人,她不只在電影《飢餓遊戲》擔任製片,還曾在90年代寫過好幾季當時火紅的美國電視影集《克拉麗莎》劇本,還有不少兒童影集,具有豐富想像力與創作力的她,今天會有如此成績並非偶然!

 

2、男主角只花了五天就讀完《飢餓遊戲》三部曲
男主角只花了五天就讀完《飢餓遊戲》三部曲

男主角喬許哈契森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為了能充分理解並扮演好戲中的男主角比德梅爾拉克,他只花了五天的時間就把《飢餓遊戲》三部曲全部讀完...其實我也有懷疑他是不是唬爛,三大本又超厚的,五天能讀完的確有點扯,不過或許他是真的有讀完:第一本的封面跟最後一本的封底...

 

3、《飢餓遊戲》三部曲在亞馬遜的銷量打敗《哈利波特》
《飢餓遊戲》三部曲在亞馬遜的銷量打敗《哈利波特》 

亞馬遜網路書店表示,蘇珊柯林斯寫的「《飢餓遊戲》雖然只有三本,但不管在實體印刷或是電子書上的銷售成績都比「J.K羅琳」七本《飢餓遊戲》還多,讓她成為目前唯「六」銷量超過百萬冊的女作家,飢餓遊戲三部曲在亞馬遜的銷量更是史上最多!

 

 

4、「珍妮佛勞倫絲」原本並不想接演女主角
「珍妮佛勞倫絲」原本並不想接演女主角

起初當電影公司邀請珍妮佛勞倫絲出任女主角凱妮絲時,她並不想接受,請片商給她三天時間考慮,當時她非常樂於在獨立電影扮演小角色,因為這樣可以讓她保有私人的空間與正常的生活,雖然在這之前名不見經傳,可是她的精湛演技曾在2010年獲得奧斯卡女主角提名,突然有這樣一個可能會讓她人生就此改變的關鍵角色找上門時,其實她是很天人交戰的,最終她的母親說服了她,因為她媽媽知道珍妮佛心底壓根兒對凱妮絲這個角色有多麼著迷!

 

5、「飢餓遊戲」是2012最火紅的搜尋關鍵字
「飢餓遊戲」是2012最火紅的搜尋關鍵字

你能想像「飢餓遊戲」是2012年北美搜尋次數最多的關鍵字嗎?!即使製片成本不如《復仇者聯盟》、《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可是背後有龐大的書迷瘋狂熱烈搜尋!

|推薦閱讀|

15部充滿力量的「運動勵志」電影推薦!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