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件關於「小勞勃道尼」你可能不知道的事!

  自2008年開始,徹底擺脫酗酒與吸毒問題的小勞勃道尼,憑藉著接演MARVEL鋼鐵人系列電影,聲勢與日中天,三集全球吸金近20億美金,他獨特的熟男魅力,搭配龐大電影資源在背後強力推動,再加上跟鋼鐵人角色的關係相輔相成,造就他成為現今好萊塢當紅炸子雞的地位,在我心中,他堪稱有史以來最具演藝風範、自然不造作的超級英雄電影演員,今天來揭露一些關於小勞勃道尼大家可能會想知道的事情。

1、他曾經發過專輯



他的身分除了是演員、拯救地球的鋼鐵人之外,還曾在2004年發行過一張音樂專輯「The Futurist 我這樣的男人」,雖然演而優則唱這個道理是有在他身上實踐,但是卻沒有多少人對他的音樂太有深刻印象,銷量只有「16000張」!大家可以聽聽他唱歌,我是覺得很有感情,但聲音沒太大共鳴,他還是演戲就好。

 

2、他跟「前」時尚教主莎拉潔西卡帕克交往七年
他跟「前」時尚教主莎拉潔西卡帕克交往七年

1984年他跟莎拉在電影《長女》相識,當時他兩人都只有18歲,有時會住在一起直到1991年分手時,小勞勃自己爆料分手的原因是他有酗酒、吸毒的問題,而且在他們分手之後,莎拉跟他仍然互相關心。

 

3、他從「六歲」開始吸毒
他從「六歲」開始吸毒

他父親老勞勃道尼是很知名的導演,1970年他在父親執導的電影《POUND》演一隻小狗,電影殺青後,老道尼曾經提供大麻供他吸食,事後老道尼在接受CNN專訪的時候表示「他非常後悔作這件事情!」之後小勞勃也因毒品問題於1999年8月~2000年8月在加州藥物濫用勒戒所既監獄服刑一年,雖然他一直對外宣稱他對毒品(大麻)並未成癮,不過之後他還是又進去勒戒過一年與三年緩刑...我只能說,怎麼會有天殺的爸爸會讓自己六歲的小孩吸毒!!

 

4、他在1988年買下「卓別林」的豪宅
他在1988年買下「卓別林」的豪宅-01

他在1988年買下「卓別林」的豪宅-02

他入行早,成名的也早,他很年輕就在享受有錢人的豪奢生活,1988年小勞勃買下特別替喜劇大師卓別林打造,充滿西班牙風情的豪宅,巧合的是,四年之後,也就是1992年,他演出《卓別林與他的情人》並且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的「提名」。

 

 

5、他希望反派「滿大人」可以在第一集登場

當他上知名的美國談話性節目「每日秀」時,告訴主持人喬恩史都華,他曾懇求MARVEL的製片經理"凱文費吉"讓大反派「滿大人」在《鋼鐵人》第一集現身,只不過到最後費吉拒絕了,因為他希望滿大人這個角色能在更適當的時候再推出。

 

6、他確信自己一定會至少拿一座奧斯卡獎
他確信自己一定會至少拿一座奧斯卡獎

他上GQ雜誌的時候,曾告訴GQ的編輯他拿獎只是時間跟形式上的問題,他說:「儘管我目前還沒有獲獎過,不過最後他們還是會在我老的時候給我一座!」這句話很有趣,不管他生涯能否獲獎,鋼鐵人的強烈形象,肯定會跟著我一輩子。

 

7、他非常不會包尿布
他非常不會包尿布

同樣是在他接受GQ雜誌專訪時,他的第二任妻子"蘇珊道尼"抱怨小勞勃包尿布的技巧實在非常差勁(她們有一個剛滿一歲的小孩"Exton")...我倒是覺得對小勞勃而言,會不會包尿布不是什麼重點,因為他可以請一堆會包尿布的傭人幫忙包,他的任務是保護地球呀!

 

8、只要他願意,將成為史上最高片酬的演員!
只要他願意,將成為史上最高片酬的演員!

強尼戴普拍《神鬼奇航5》片酬是9500萬美金,目前這個記錄還沒有人可以破,但是《鋼鐵人》系列電影在全球賣座的程度,讓一向小氣聞名的MARVEL,心甘情願開出「1億」美金片酬要請小勞勃道尼續演《鋼鐵人4》,雖然最後小勞勃道尼拒絕了,可是誰知道呢?! 只要他點頭,他將成為史上最高片酬的演員...我真希望他點頭,因為鋼鐵人如果不再是他演,我想票房極速下墜的幅度,可能會超過電影公司的預估!

|推薦閱讀|

15部充滿力量的「運動勵志」電影推薦!

資料參考來源:ReviewSTL維基百科、mtvASKMEN,圖片版權為電影公司及原圖出處作者擁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勞勃道尼 鋼鐵人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