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件關於「皮克斯動畫工作室」你可能不知道的事!

  如果說皮克斯(Pixar Animation Studios)是全世界最不同凡響的動畫電影製作公司,相信不會聽到太多異議,截至2013年,皮克斯所製作的14部動畫電影,14部「全都」登上過美國票房冠軍,在全球也累計獲得超過85億美元的票房!光光是靠著《玩具總動員》三部曲,全球就已熱賣近20億美金,擁有如此亮眼的成績,確實是其他動畫公司所望塵莫及的,可怕的是,這記錄恐怕還會繼續延續下去。

  現在就來揭露15件關於「皮克斯動畫工作室」你可能不知道的事。

 

1、皮克斯前身源自「喬治盧卡斯」電影公司
皮克斯前身源自「喬治盧卡斯」電影公司

皮克斯的前身是源自星際教父「喬治盧卡斯」電影公司的電腦動畫部門,專注於電腦繪圖業務。

 

2、比薩星球卡車無處不在!
比薩星球卡車無處不在

比薩星球是皮克斯虛構出來的虛擬餐廳,擁有一輛黃色豐田出產的Hilux卡車,首次出現在《玩具總動員》,之後在每一部皮克斯的動畫都會看到這台黃色卡車的蹤跡(除了《超人特攻隊》之外),下次影迷們可以特別注意這個有趣的地方。

 

3、皮克斯的LOGO是個檯燈!
皮克斯的LOGO是個檯燈

皮克斯成為一間獨立的電影動畫製作公司後,在1986年出品了一支名叫《頑皮跳跳燈》的影片,後來片中的跳跳燈就成為皮克斯公司的公司識別標誌。

 

 

4、《頑皮跳跳燈》曾在《玩具總動員2》短暫的現身

《頑皮跳跳燈》作為皮克斯獨立出來後的第一支動畫影片,這個對於皮克斯有深厚意義的動畫,曾經被放在《玩具總動員2》裡面,短暫的出現過幾「毫秒」,大家下次可以睜大眼睛找找看!

 

5、賈伯斯曾經買下皮克斯公司
賈伯斯曾經買下皮克斯公司 

1986年,蘋果狂人賈伯斯以1000萬美元收購喬治盧卡斯電影公司的動畫部門,成立皮克斯電影動畫工作室,1000萬美元中的一半用於收購,另外一半作為重新啟動新公司的資金。

|推薦閱讀|

15部充滿力量的「運動勵志」電影推薦!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