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作一篇專題「來看看MARVEL這幾年究竟創造了多少電影產值?!」現在繼續接續來分析DC陣營在2000~2012年究竟有多麼的不堪與慘澹,首先來看一下由美國具有公信力的評論網站IGN所公布的最受歡迎漫畫英雄人物排名:

前十名DC跟MARVEL各佔一半

#1:超人
#2:蝙蝠俠
#3:蜘蛛人
#4:金剛狼
#5:神力女超人
#6:美國隊長
#7:綠光戰警
#8:閃電俠
#9:浩克
#10:夜魔俠

雖然看起來好像勢均力敵,不過從電影市場銷售來分析,兩個陣營有極大差距,除了推出的英雄作品數量以外,票房也是相差了1.5倍以上!

 

扛霸子蝙蝠俠,由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的黑暗騎士三部曲,共扛了整體銷售額的73.48%,這個數據可以做兩個解讀,一、諾蘭版的蝙蝠俠系列是史上最成功!二、未來的蝙蝠俠還能超越嗎?!我想很難!貝爾=蝙蝠俠正如RDJ=鋼鐵人一樣根深柢固。

結論:DC電影版權主要由華納兄弟延攬,砸大錢的特A級製作不手軟,目前想靠超人:鋼鐵英雄重新打開影迷對於DC英雄人物的了解與認同,雖然是好的開始,可是照目前的銷售份額來觀察,「正義聯盟」絕對還有很長的一大段路要走,至少,要把第三、四、五個主力英雄推出來,將他們做成功,集合在一起才有意義,否則,光要效仿MARVEL的復仇者聯盟,只有皮,沒有骨沒有肉,也不過只是空洞的動畫展示,現在談正義聯盟,還過早!

圖片來源與版權所有:IGN、DC COMIC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